梅傲雪 - 下水禮|百味人生

春夏之交,氣候多雨,有時又出大太陽,令人無所適從。搬進了村屋三個星期,終於在假期歇一歇。百無聊賴,想起久違了的海灘。車程不到十分鐘就到大埔龍尾海灘。這幾年除了為游渡海泳而近海,每次練水都在泳池戴著耳機去挑戰自己。二○二一年定下的目標因疫情斷纜,一口氣一百個塘的豪言壯語,只八折完成!幸好打破了一個分齡賽紀錄,算對自己的苦練有個交代。

今次下水,不再是一跳下水就不停地游游游到終點,可以慢條斯理歎水,感受沙在腳趾中溜走、身體浮沉在沒有化學味的水、臉上迎着千金難買的陣陣海風。感謝姊姊和我一起來個下水禮,很掛念自小就帶我們到海灘游泳的爸爸。今天為你們做個可湯可餸的夏天菜︰合掌瓜鯪魚豆卜。

一、合掌瓜一個去皮去瓤,切粗粒;

二、甜菜脯約半碗沖洗乾淨切粗粒;

三、豆卜切半,沾些生粉,把鯪魚肉釀入豆卜;

四、下油下薑片畧煎鯪魚豆卜,後加甜菜脯;

五、下約一公升水,加入合掌瓜,煮十分鐘;

六、上桌前加鹽加胡椒粉調味即成。 Love is served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