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我的裝修細佬|百味人生

幸運的我,認識一些人,沒血緣卻無條件地對你好。見笑了,工作幾十年,十年前才擁有自己的房子。得同事介紹認識了師傅文。他孔武有力,手臂、肩背紋上花斑斑的龍,名副其實「公仔佬」。相處下,他是一個大男孩,說自己沒怎麼讀書,九歲跟他爸去開工,泥水、木器、水電、掃地樣樣都做,十八歲跟同齡的太太結婚,育有一仔一女。

他知我一人撐兩兒子生活,裝修期間,買建材,給我原價,不加收分文。他帶我去深圳買牆磚,用近乎恐嚇的語氣告訴店主,若有一塊次貨,永不錄用!我搬進家的第一天,他知道我一定沒煮飯,帶太太子女,和我及兒子去布袋澳吃海鮮,去西貢吃糖水,還送我一大盆蘭花,比我在新年買的還茂盛!他不時叫太太給我送湯水、海味,過節更有月餅,糖果……

最近我搬屋,裝修細佬幫我修修補補。他仍取笑着我初入行時的傻事,我仍囉囉嗦嗦的叫他戒煙,但又一邊給他添罐啤酒,像一家人說說笑笑。我說人一生應該要認識幾種人,其中一種必是「裝修佬」! 期望細佬文事事順利,出入平安!為你做個送酒小食。

酒糟鮑魚

1.鮮鮑魚十二隻用牙刷清洗黑色裙邊,再用鹽和生粉搓乾淨;2.鑊中加水燒開,放薑,放花雕辟去腥味,中火放鮑魚煮四分鐘;3.取出鮑魚後放進冰水沖洗,去殼去腸,中間鎅花,方便入味;4.糟滷半瓶,加半碗花雕,兩湯匙魚露,一湯匙糖,一條指天椒,杞子少許;5.鮑魚放進滷料,放雪櫃醃最少兩小時,上桌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