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醉乳鴿|百味人生

正值第五波疫情高峰期,朋友期間開日本餐廳。她從來沒做過飲食業,租客在疫情下頂不着租金退租,她很饞嘴,喜歡和朋友聚聚,索性把餐廳收回來,自己重新裝修再出發。

試菜又試菜,菜式愈做愈美味,愈做愈精巧。現在餐廳由酒店級師傅主理,由餐具至食物都是頂級。餐廳特色是有無敵海景,夕陽西下在親水的露台點着雪茄,嗒着威士忌,令人流連忘返。做餐廳的人多要喝喝酒,應酬應酬。但她不是酒酲子,其雪櫃總有一些無酒精啤酒來做個幌子。她在工作上是個女強人,心柔軟得很,會跑入弱勢社群,出錢出力派發抗疫物資,她主動去議會為居民爭取權益。我佩服她的魄力,欣賞她的善心。希望妳大展鴻圖,如魚得水。為這閨密做過酒肴,希望你喜歡。

醉乳鴿:

一、三隻乳鴿解凍後,去頭去尾,用鹽擦洗內外,然後沖水,最後抹乾水。

二、滷水料一包,加一點五公升水,一茶匙鹽,一塊冰糖(小拳頭大小),三分一碗料酒,一片薑去腥。

三、滷水料煮滾後,把乳鴿放入料中,收中火,滷二十分鐘。

四、糟滷半枝,三分一碗紹興花雕酒,三湯匙魚露,兩茶匙糖,調勻後,將煮熟的乳鴿放在滷水中浸透,放入雪櫃至少要浸四小時才入味。

五、上桌時,可加少許玫瑰露酒增香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