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自然美|百味人生

疫情之下,去旅行要計算隨時更改的隔離日子,難以隨意外遊,分分鐘連工作也會沒了。很是懷念泰國旅遊的日子,最瘋狂的時候是十個月去了四次,熟悉的程度是可以在當地剪頭髮,搭巴士,穿梭大街小巷。

回港後,學泰文、打泰拳、煮泰菜。喜歡泰國的率性自然,輕裝上陣,不需搽脂抹粉;街道不見雕欄玉砌,樹木沒有工整做作的修葺;我就是很怕日本式的田園,把樹剪成圓碌碌,似燈、似塔,就是不像樹!

在泰國可做的事很多,在跳蚤市場,行足三日三夜,每日兩次按摩,吃街頭小食,在六層樓高的超市掃貨,就是連洗頭水、沖涼液、即食麵也要買回來。去過這麼多次泰國,從未試過吃街頭小吃而肚痛,反而在酒店吃過一餐,肚痛到差點不能上飛機。

泰國消費的低廉而不低俗。位在城市中最高點的酒店,吃喝也只是香港的普通一餐晚餐價錢。記得以前朋友在曼谷開的法國餐廳,是我每一次去泰國要朝聖的地方。疫情尚未減退,恐怕今年未必可以出行。在這裏,為大家做一個不工整的夏天小吃。

手拍黃瓜:

一、青瓜兩條,用刀拍散,刮去中間青瓜籽。

二、青瓜切成約手指般長的小段,放一茶匙鹽醃半小時,瀝出水份,用廚紙印乾表面。

三、蒜頭五至六粒剁蓉,指天椒一條,陳醋四湯匙,糖兩茶匙,麻油一湯匙。

四、將青瓜放進醃料內,然後放雪櫃約一小時。

五、上桌時再滴下麻油,看不工整但酸甜香爽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