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姑丈的回憶|百味人生

沒預期傳來的舊照片,又掀起我對姑丈的回憶。

多年前,在我正在努力儲錢去實現畢業旅行時,是你替我拿招募表格、介紹師兄師姐給我認識;是你教我如何應付面試,教我如何增強自信。

記得你從美國回來在醫院就醫,你說有信心痊瘉,可是事不如願。我記得你小兒子從英國趕回來見你最後一面,下機時,他還拖着他的「小被子」,我心裏很難過。

在我入職兩年後你去世了,眨眼我已在機構工作了數十寒暑,我一直尋找着你的足跡。我慶幸我可以踏足你以前工作的「十五樓」和培養青少年工作的單位,我曾找到你的簽字筆跡,珍而重之地拍照留念。今天傳來的照片是你早年海外受訓的照片,是你以前的拍檔送來的,我會寄給你兒子。從前的小男孩已長大,也有一個兒子。我會讓他告訴你孫子,你當年有多威風!

出稿的這天剛是你的忌辰,你放心,我會替你照顧姑姑和家人。我沒有姑姑的巧手可以做出合你口胃的菜式,但希望為你做個簡簡單單的菜,我想你孫子是喜歡吃的。

焗豬串骨

1. 豬串骨解凍,抹乾,用鹽、糖各半茶匙,五香粉,生粉一茶匙,生抽、麻油一湯匙,醃大約一小時。

2. 氣炸鍋150度預熱5分鐘。然後把豬串骨排好,180度焗15分鐘。

3. 然後反轉豬串骨,180度再焗15分鐘。

4. 在豬串骨塗上蜜糖,再焗5分鐘,即成。
~In memory of Uncle Charles~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