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我的電話細佬|百味人生

繼裝修細佬之後,這幾年又認識一位做買賣電話智能電器的小兄弟。

疫情下,不能外遊,積存的飛行里數只好用來胡亂換取一些不等用的東西。放棄了三套長途機票,換了一部電話閒放着。直到另一部電話電池出了問題,就換上了這閒置的電話。拿著電話不知從哪裏著手,便在網上問問意見,人們介紹十一樓的樓上舖,說店主有求必應,還說他每晚營業到凌晨,剛好適合我這夜貓子,故在凌晨時份,發了一個信息。就這樣開始了我和電話細佬的緣份。電話細佬英文名字和我親弟一樣,他和我弟弟也是用左手的,而他的地址門牌就是我的生日。

有人很難想像為甚麼有人會無緣無故對你好。但幸運的我,有裝修細佬,也有電話細佬。電話細佬是有義氣的,不計較金錢,人情味濃厚,但就是不懂低調,又太大大大嘴巴了,迫不得我數次要與他斷絕來往!

今天是細佬兒子的一歲生日,縱使BB整晚只是在玩口水,但一家人真的吃得很開心。

細佬,你現在所有的得來不易,你的路應該愈走愈寬,不要輕易放棄,願好人得上天眷顧。為你做個消夜菜:

糟滷豬手

1. 豬手請肉檔去毛,斬件。用中火加料酒出水去掉腥味,然後洗淨

2.白滷水料加兩升水煮滾加入豬手,煲約一小時至軟冧,取出用冰水浸透,令表皮變得彈

3.將豬手放入糟滷(糟滷可在雜貨舖買現成一支,我較喜歡在現成糟滷加入兩小塊冰糖、魚露和花雕,增加香味)

4. 豬手醃製最少三小時,醃過夜更好味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