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不孤單的中秋節|百味人生

搬進村屋幾個月,姨甥住樓上;姊姊、姊夫閒來聊聊,多了家庭聚會。中秋節一家在天台燒烤,真的記不起上一次拿起燒烤叉是何時,都有十年八載吧!食物豐富,有豬牛羊雞,鮑魚、蟶子,鮮蝦,扇貝,應有盡有……到尾還有大大塊的斧頭扒、韓國麵和饅頭!家中男丁都吃得肚滿腸肥。講到我最愛的-是菠蘿,大大個地捫菠蘿,加上燒烤的味道,別有滋味!

我們從傍晚開始燒烤,月亮初起,有一陣橙色的霧氣蓋着月亮,像月餅裏油潤的鹹蛋黃;月旁有一顆明亮的星星。隨着夜深,月亮冉冉上昇,由橙色變成皎潔的大月光,明星也愈見顯眼。

兒子和眾老表早年在英國讀書,現在個個回港工作,雖各有不同發展但眾人合作團結,有表姊教寫求職信,幫助面試,有一起聽講座,一同學習。現只剩小兒另覓前途在荷蘭繼續他的厨師夢。這夜他傳來他方的月亮,同是明月半空掛,旁來一顆星,縱分兩地但心無不同,願您有個快樂不孤單的中秋節,早前寄給您的月餅,好好和朋友分享。Love ya.

用燒烤的剩餘物資為大家做個小食。芝士烤蘑菇:
1.大蘑菇去椗,用紙巾輕輕抹去表面沙泥,用牙籤插菇肉中間數下。
2.放四茶匙巴馬臣芝士碎,少許牛油和數滴意大利黑醋入蘑菇內(若是鹹味牛油就不用放鹽)
3.氣炸鍋預熱,放下蘑菇180度焗15分鐘,即成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