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零食控|百味人生

小兒出生胖嘟嘟的,九點九磅,像個滿月的寶寶,他吃奶量驚人,三幾個月可吃到十安士;未足半歲已出牙,急不及待要吃實物。吃完母乳轉牛乳時,他竟然不耐乳糖,更嚇人的要送去急症室,差點送命!轉了吃豆乳後,他仍強悍,十一個月已舉步找吃的。後來,他的腸胃逐漸成熟,可吃牛奶,他就報復式的,芝士、乳酪、朱古力奶雙倍地吃,每天喝一公升奶,意猶未盡。

讀小學時,他有自己的卡,放學就去便利店買零食汽水;若晚上有他喜愛的排骨或雞翼,他就吞下三大碗飯而面不改容,我曾用零食去引誘他出街走走,當減罪惡感的運動,但徒勞無功。

十五歲那年,他隻身去加拿大讀中學,我心想這次大件事了,那邊奶類產品豐富,一年過後,他豈不是變得「肉樹臨瘋」!幸好,他被體育科的成績激發了他的運動因子,一年多來,高了,瘦了十多公斤;高峰時,他一星期去九次健身室,就是一天也會去兩次。現在的他,在荷蘭工作之餘仍有運動,還有幾天,我就會飛去探望他,也為他帶來了他朝思暮想的零食。

為你煮個家常小菜,冬菇炆排骨:

一、冬菇去椗洗淨浸軟,保留冬菇水;

二、肉排一斤洗淨,用半茶匙鹽、雞粉、糖,一湯匙豉油、料酒,生粉加薑片醃半小時;

三、鍋下油下薑片,冬菇搾乾水下鍋爆炒,再下排骨炒香;

四、下調味汁,冬菇水一至兩碗,蠔油兩湯匙,糖少許,雞粉一茶匙,水份剛蓋過食材,炆大約四十五分鐘,至排骨軟身即成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