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補習哥哥|百味人生

多年前,為兒子找了一位暑期補習老師,他在英國讀大學,回港度假。從未遇過一位這麼認真的年輕人,他知道兒子課程不淺,他就用兩個月時間將整年的課程讀一遍,也起草了計劃書與兒子討論。

我給他的補習費不多,出糧的時候,我想請他吃一餐。這年輕人未坐下,就先像紳士般給我拉椅子。吃完後,他還要用他的工資請客!我真驚訝現在還有這麼成熟,有家教的孩子啊!

暑期後他回英國讀書,我也搬家了。幾年後在社交平台見到他,他已經大學畢業在金融機構工作。又過幾年,見到他求婚、結婚,美麗的愛侶。然後,見到他創業,做些小食生意。我們約好去吃飯,但總未成事。時間一轉,他告訴我他快要做爸爸了,他仍不忘問候我兩個兒子。早幾天,他凌晨來訊,夜深人靜,他訴說他的奮鬥,他的堅持,也提到生活的挑戰。我感覺到他的倦,他的點點無奈,也感謝他信任我這加油站。我們約好了今個月一定要見面,很期待十多年後再見「高飛」哥哥,為你打打氣!生活看似無味,但總有點兒樂趣的,就像做菜。
絹豆腐兩吃-麵豉+鹽味 
  一、日本豆腐兩磚切厚片;
  二、一半份量放氣炸煱一百八十度炸十分鐘,反過來,塗上日本麵豉醬加少許糖,再炸五分鐘;
  三、煱熱下油,中火把豆腐片煎至金黃,灑少許幼鹽即可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