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立冬|百味人生

立冬了,中國的節氣就是奇妙,天氣忽地轉涼,清風颯颯,是一年最好的日子。冬藏是要保着陽氣,但這清晨就懵然的漏帶了銀包,要跑回家又跑去車站才趕上小巴,一早就出一身汗,陽氣就在立冬的第一天洩了!今個冬天一定要好好照顧好自己,吃些溫補食物,臨睡前泡泡腳,溫溫暖暖早點上牀,下午也可來個美人睡,養養顏!想起也高興!

從前的棉被是又厚又重的,加上和兩位姨姨、姊姊一起睡,晚上未必搶到一角,只好穿厚點睡。後來搬到公屋,我有自己的一張單人上格牀,也有自己的棉被和四個枕頭,每晚左擁右抱,這真是天堂的角落!牀上也有書,有花生漫畫,有讀者文摘,間中也有令人一看即睏的教科書。在考公開試那年,媽媽說我常發開口夢說英語,我想必是「雞精書」的念力!

今年立冬剛好是自己的生日,忙碌中沒有甚麼大事慶祝,但仍有驚喜,同事們拿着結他,端著蛋糕來唱生日歌,榛子蛋糕實在美味!

在冬天的開始,祝大家開開心心!為你做個嘻嘻哈哈的菜:

醬油大蝦

1.大蝦洗淨剪刺,剪腳,挑腸;用少許鹽胡椒粉醃半小時;

2.鑊熱下油,大火將蝦每邊煎三分鐘左右至七成熟;

3.蠔油,醬油膏各一湯匙,糖半茶匙,用半碗水調勻;

4.調味汁下鑊內,煎至蝦吸收了汁料,約兩分鐘起菜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