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爸爸的手機|百味人生

今天要在網上下載一個程式,但我電話用不到。突然想起有爸爸的手機,便拿來一試。

爸爸的電話型號比較舊,是二○一七年的款式,電話日期停在二○一八年三月十二日,因為,那天爸爸倒下了。沒接的電話永遠停留在紅色的字上。我心痛爸爸倒下時在想着甚麼?他會想起他六個孩子嗎?有唱歌的、有繪畫的、有運動型、有讀書型,全都是你的因子。

記得你大病初瘉,嚷着要買智能電話,你每天學習怎去用它,有時你會三更半夜從美國打電話來,把我和家姐嚇一跳。但其實我們非常欣慰你有精神「玩電話」!

你終身學習是我們的榜樣,在執拾你的遺物時看見你手寫的太極筆記,你分門別類,寫下各派的特色。你喜歡到處闖蕩,我記得你在我們年幼時,曾漂洋過海去關島做廚師。你定居美國後,每年必回港小住一兩個月,你會到處旅行,大陸名勝,東南亞你都去勻了。你送給我的絲巾是我出門必備;你帶回來的美人茶,我捨不得喝,怕有一天會喝完。

爸爸,我們都掛着你。你的碑上有六個心,是我們永不分離的心,他日必在天家見面。煮個你喜歡吃的墨魚丸。
1.西蘭花切小塊,用鹽浸五分鐘晾乾
2.墨魚丸解凍表面介十字
3.新鮮魷魚切絲,用鹽,胡椒粉調味
4.鍋熱下蒜蓉炒西蘭花,加墨魚丸炒勻,加一湯匙蠔油,1/3碗水,蓋上蓋煮五分鐘,然後加魷魚絲,炒至全熟即可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