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寒天暖流|百味人生

香港的天氣轉涼,冬天終於來臨了。這幾天在收拾轉季衣服時,找到了一箱頸巾、披肩,有長條的,正方的,三角形的,林林總總……

有節衣縮食在大公司買下的印度雙面披肩,一邊是絲,一邊是羊毛;有兔毛編織的日本小披肩,是紀念重逢的禮物,我珍而重之;有媽媽最喜愛的粉紅豹紋絲巾,每次看到它,我都會想起和媽媽旅行時,她吃榴槤的饞嘴樣;我亦留下了梵高名畫圖案的長絲巾,是姨姨的遺物,她和愛惜她的姨丈每年都會發掘新的地方旅遊,你在天家好嗎?還有弟弟買給我的兩條頸巾,一灰一藍,看似怪怪的顏色,但原來襯起衫來,別有洞天!不愧是設計老師;還有爸爸送我的泰國絲巾,是我全天候的伴侶,小巧精緻。

每條頸巾都有不同的故事,但相同的就是它們都給我無限美好的回憶,讓我感受溫暖,感受愛。冬天雖冷但愛使人心和暖,願今個冬天大家都用愛去溶化冰冷。為你做個溫熱的西式什菜。

西式雜菜

一、洋蔥一個切條,番茄三個切角,薯仔兩個切片,每片約半厘米。

二、鍋熱下油,將洋蔥炒到有香味,下薯仔片,炒勻,加鹽一茶匙,半碗水,蓋上蓋,炆十分鐘。

三、再加入番茄,灼勻,加半茶匙糖,再炆五分鐘,最後加入混合意大利香草即成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