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上天的禮物|百味人生

有些東西滿載回憶,捨不得用,更捨不得忘記。

媽媽離世前的最後旅行是去越南,我們像回到七十年代初,周街是電單車,沒有人依交通燈,周圍是灰朦朦的。我走爛了一雙鞋子,媽媽與我在夜市中尋尋覓覓,最後媽媽替我選了一雙啡橙色的便服鞋,橡筋鞋跟貼貼服服,很舒適。年過年,鞋子的墊都給我穿破了,但我不捨得掉去,怕回憶走失。

爸爸生前喜愛旅行,每年從美回港都會去東南亞或內地走走。每次都有一點小手信,有一趟他買了茶葉回來,叫「東方美仁茶」,盒子是手繪古裝美人,茶葉飄香,喝剩一些,現偶爾拿出來聞聞餘香,不捨得喝,怕不能再回味。

從前家裏的傢俬是從泰國買回來的,由牀、沙發、餐桌、餐椅以至裝飾品等等裝滿一箱貨櫃。以前一年可有幾次會到泰國旅遊,但添了泰式家具後,就每天都像度假一樣,回家就可以充電,那時的生活是挺順意的。

以前旅行會買很多手信給朋友同事,現在開始會為自己買一些紀念品。今年的第一飛可幸遇上一對蛋白石耳環,剛好可以配上嫲嫲傳下來的戒指,像是上天的禮物。

為大家做個風味小菜:金菇沙嗲肉片

1. 肉片用半茶匙鹽、雞粉,少許糖,一湯匙沙茶醬醃十五分鐘。

2. 金菇切去尾段,洗淨,分開小撮。

3. 鍋熱下油,爆香一湯匙沙茶醬,將醃好的肉片炒香,加入金菇炒軟即成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