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滿滿的幸福|百味人生

新年時節,吃到肚滿腸肥。團年飯有極肥美的燒鵝,炭火的香氣無與倫比!開年飯姐姐的精選盆菜,有最喜愛的芋頭、豬皮、花膠盡吸各種美食的精華。年初三,兩母子吃罷兩盆蘿蔔糕,改用氣炸鍋翻熱,減少罪惡感。

年初十,特地請了半天假和好友兩公婆吃個悠閒的午飯,有潮州翅,也有新口味的胡椒蟶子煎米粉,下次可以回家試試翻版。

晚上和漁民伯伯喜宴。他揀選的海鮮,有一些連名字也未聽過:牛屎鱲,魚味香濃!馬友一夜情,油潤鹹香鮮味;海中蝦彈牙;久違了的泥鯭,是兒時住油麻地板間房,一家人吃的味道!雖然沒有華麗燈飾,沒有空調,也沒有名貴餐具酒杯,石排灣的街市大排檔仍充滿溫馨,師傅不時出來碰碰杯,呷啖紅酒聊聊,幸福滿滿。

新一年,願大家心想事成;為移居海外的姨甥女,為澳洲朋友的哥哥,為好友的重要面試,為兒子們的前途,獻上祝福!

團年飯上,姐夫嚷着酒樓的紅酒燴牛尾份量太少,今天為你煮大大份的年度大煮。

1. 牛尾4斤出水後,用油略煎至表面微焦。

2. 洋蔥2個切條,番茄2個,甘筍4條,薯仔6個切角;唐芹2棵,蒜頭1個。

3. 爆香料頭下牛尾,加入番茄甘筍,1小罐茄膏,倒入2枝紅酒至覆蓋牛尾,下數片香葉。

4. 煮滾後調中小炆2小時,期間翻動免黏底,最後下薯仔炆半小時,牛尾軟冧即成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