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通關|百味人生

免檢通關了,終於可以把兩年積下來的工作好好處理一下。2月6日做了先頭部隊,踏上了宏偉的港珠澳大橋。兩天內去了珠海中山十多個地方,見識了國內的電子簽注和電子支付的滲透力和普遍性,連我在街頭買的臭豆腐也是用電子支付,真是令人臣服於大陸的科技力量。

早十多年前,家人喜歡跟姨丈的中港車到順德碧桂園度假。當時表弟說碧桂園又「逼」、又「貴」、又「遠」,沒甚麼好去,但我們仍是樂此不疲,一次又一次地去。我們在姨丈的泳池吹起各樣的浮牀,有鴨仔、有鯨魚、鱷魚;又在河邊釣魚,有鯉魚、鯽魚、太陽魚,然後放在姨丈的魚池裏。我們到附近吃盡順德美食。有美味的河鮮、有豆味濃郁的豆腐煲、有鮮味水蟹粥,最難忘的是椒鹽蛇碌。吃完飯還可以在碧桂園附近的市場買神灣菠蘿,我從未吃過這樣甜蜜的菠蘿……

時光飛逝,當年的小孩都已長大成人,有作人妻的,有做公務,搞科技的,也有廚師,還出了一個博士!

今年的家庭團拜與姨丈見面,他精神奕奕,希望家中長輩都身體健康,笑口常開,為大家煮個清爽的餸。

1.甘筍一條切幼絲,白豆角斜切條,豆腐卜切條

2.鑊熱下油,炒豆角一分鐘,加半茶匙糖,下甘筍絲及豆腐卜,加蠔油一湯匙,2/3碗水,半茶匙鹽,材料炒三分鐘熟了可上菜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