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防騙養份|百味人生

今年的罪案數字出台,整體下降但偏偏騙案數字高企,有近27000宗,即每20分鐘就有一人被騙,煮一餐飯已有三、四個人被騙!

講了千萬次國內公安不會打電話查案,滿有個人資料的通緝令全是偽造文件。「猜猜我是誰」,一開口就「媽媽」聲,「媽」到人失魂落魄;自稱工程師、律師、飛機師,卻連半個英文字都不曉,只懂甜言蜜語,千篇一律的生意失敗、有病入院,禮物欠關稅……卻偏偏有人會相信,奉上一生積蓄,甚至乎按樓、財務借貸,借盡親戚朋友,最後「緣來是個空」。意志堅強的,千金散盡還復來,一世人蠢一次就夠了,痛定思痛,繼續向前行。可惜有一些人,羞愧、自責,踏上自毀之路。

人被騙可能是「防騙養份」不夠,縱使聽過宣傳,但總覺得自己的千里情人是真愛;所謂官員言之鑿鑿,寧可信其有。最近有小孩給我「提子獎勵卡」,介紹我看「提子動畫」,告訴我「提防騙子,由你我開始」,這紫色的大提子正好就是我們「防騙養份」,期望各人吸收了,充滿養份,好好保護自己,也保護身邊人。為大家做個簡單有營養的家常菜。
吞拿魚甘筍絲煎蛋餅
1.甘筍刨絲,吞拿魚一罐,倒去水分將魚肉弄碎;
2.雞蛋4隻打勻,加入吞拿魚碎,加1/4茶匙鹽;
3.鍋熱下油,將甘筍絲炒軟,加少許雞粉炒勻然後剷起;
4. 下油分開放小份蛋液和吞拿魚煎至成形,中間下甘荀絲,再煎熟透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