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世上只有爸爸好|百味人生

看戲名未知故事情節,看劇照智叔滄桑的臉已是戲。今年1、2月錯過了「世上祇有爸爸好」的慈善場,在黃金周終於有機會去看。

故事開始的10分鐘已哭透一片紙巾,天下最傷心的事莫過於孩子離世。器官捐贈在華人社會中並未普遍接受,更何況是要父母在切膚之痛之時作決定。我不認識戲中的幾個年輕演員,但在智叔鮑姐等前輩帶領下,均拍出戲味來,有爭上位的黑幫小混混、愛演戲的少女為生活喝到酩酊大醉,各人演活了每天生活的故事。

幾年前媽媽離開了,翌年爸爸也走了,最傷痛的是弟弟突然倒下。偶爾會感到媽媽坐在牀旁;見到大大隻的送貨司機,又感覺弟弟仍在,雖然知道你們都在天家,仍不時懷念。

多謝霖恩導演的心耕細作,沒有經歷的人拍不出這絲絲入扣的劇力。器官捐贈令生命延續,令生命有盼望,引用戲中一句令人止息的對白:「我可以聽聽你的心跳嗎?」

這星期忙着,為大家做個快餐。

翠玉瓜墨魚丸
一、翠肉瓜2條切小塊;
二、墨魚丸6粒解凍,切成厚片狀,用1匙料酒,少許胡椒粉醃15分鐘;
三、鑊熱下油,將墨魚片煎至畧焦,剷起;
四、下蒜蓉爆香,下翠肉瓜,加半匙鹽,半匙雞粉,1湯匙蠔油,加2湯匙水,炒勻,加入墨魚片,煮3分鐘,立即可上碟。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