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百日挑戰|百味人生

有些事我們老是想着要做,卻總是拿不起決心做,一拖再拖,只有腦子在空轉,手腳動不起來。為令自己不遺憾,幾年前我開始了我的「百日挑戰」計劃。用100天做一些自己想做的新事或不知自己可否堅持的事。因此我去學跳舞,我沒有音樂感也沒有柔韌度,但膽粗粗的試了鋼管舞!百天來當然沒有甚麽像樣的舞姿,但學了深層拉筋,畢生受用,是意外收穫。介紹給廣告界才女,一向不沾陽春水的她開始學起烹飪。教她從基本學起,她煎香腸也會嘩嘩叫,看她煮菜已很有娛樂性!我賺了百天的娛樂!

我的另一項百日挑戰是學一種新的語言:荷蘭文。自3年前去荷蘭探小兒之後,就開始在網上學荷蘭文,每天10分鐘左右。起初的100天,沒有規律,常常忘記,後來開始找到節奏,等小巴時上一課,放工在車廂又上一課。哈,積聚下來,這百日挑戰到今天已經到了784日,學了798個生字,雖然在港未有語言環境好好練習會話,但對於閱讀簡單的說明書,尚算可以猜到大概意思。若你今天有東西想學,又不想有壓力,不妨給自100天試一試。為你做個送酒打氣的小吃。

酒醩火雞腎
1. 急凍火雞腎5個,解凍後用鹽洗擦乾淨;
2. 煲內滾水蓋過雞腎,下小塊薑,料酒半碗煲大約15分鐘。全熟後取出放在冰水浸透;
3.用刀裁去火雞腎的筋膜堅韌部份;
4.酒醩半支,魚露1湯匙,糖1湯匙,拌勻醃火雞腎最少2小時。入味後,取出切片,配杯白酒吃,爽!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