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傲雪 - 失守了|百味人生

守了3年,打了4針,也終於中招了。開始是喉嚨乾涸,兩天後開始流鼻水和咳,快測仍是一條線,故繼續返工,直至上周四回家發燒,才測出兩條線。

還好家中有清瘟膠囊,兩天就退燒了,但病徵轉向周身疼痛,陣陣的刺痛連睡着也痛醒。周一去看中醫,醫師解釋說,毒邪轉了去身體內部,隱蔽了,要吃中藥疏通一下。果然吃了兩劑中藥,就立刻消除了肋間的痛楚。

終於過了7天的病情,今天返回一線。雖然還是有些少咳嗽,晚上也睡得不穩,但總算有足夠精神返工。惟仍然非常困擾的是,味覺和嗅覺仍未有恢復跡象。小兒從荷蘭買回來的濃味芝士,味如嚼蠟;大兒子為我煮的魚香茄子,只感到嘴唇灼熱,但吃不到香辣味道;去看中醫途中,肚子餓極,在餐廳吃了一碗摯愛燒鵝瀨粉,油香十足的燒鵝皮,嗚嗚……沒有半點味道!太可惜了!像斷了觸鬚的蝸牛!真希望有種藥可速速給我尋回美食的觸覺!

這一浪的疫情打下,很多從未染疫的一群,大兒子、隔鄰的同事也中了,期望大家多多保重,身體健康。為大家做個下飯餸。

韓醬蒸茄子
1.蒜頭6粒切蓉,加1湯匙韓式豆醬,少許油調勻
2.茄子一條分開一半,再切短段
3. 將蒜蓉韓式醬料均勻塗在茄子上
4. 鍋燒開水,放茄子蒸15分鐘
5. 蒸好後,灒熱油即可
梅傲雪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