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靚佬湯式排場|查乜料


靚佬湯Tom Cruise堪稱Mission Impossible 鐵代表,三十六年前憑《Top Gun》爆紅,將近六十歲拍續集《Top Gun︰ Maverick》(壯志凌雲:獨行俠),為求逼真,在 CG年代,他堅持親身拍危險鏡頭,好膽識,他更要求其他演員學習在狹小的戰機中自行拍攝,不要以為是宣傳噱頭,相信靚佬湯絕對這樣做,因二○○○年曾和他交過手,面對面訪問過他。
  千禧年,乘科網熱興起,創辦娛樂網站show8.com,為網站造勢,成功爭取主辦《職業特工隊2》首晚禮,邀得靚佬湯「御駕親征」,乘私人飛機來港出席首映禮,消息傳出,引發撲飛潮,連城中名人主動報名出席,風頭一時無兩。過程中,見識了荷里活巨星的排場。
首映禮地點在會展新翼,靚佬湯要求將他落車的位點,以及一百八十度看到的景物,拍照及拍片傳給他。另外,他步上戲院的路全鋪上紅地氈,聲明他抵達前任何人不准踏上,為要封路給他,所有嘉賓兜一大個圈才入場,由正門上戲院需時十多分鐘,全場六千多觀眾要提前兩小時入座。為了保安,他一人要了三行座位,他和導演吳宇森及工作人員坐中間一行,前面一行不准有人,後一行保鏢坐。他入場不到半小時便拉隊離場去晚飯。白白浪費可帶來更多贊助商的三行座位。
  首映禮廣告照片、贊助商出的廣告、首映禮現場佈景、工作人員佩戴的工作證,全部由他指定的官方照片,出街前經他批准。找甚麼贊助商經他同意,送給嘉賓的紀念品他一聲「未達完美」絕不能送。首映禮猶如一場不可能任務,難得見識了著名的「Cruise Control」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