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珍寶,珍重!|查乜料

珍寶海上畫舫沒景賢里幸運,可以保留下來,這座「世上最大海上食府」被移離香港,獲不少市民揮別送行,不捨一份集體回憶、一份香港情懷。

古色古香的皇宮設計、金碧輝煌的氣派,成為香港地標。每有外國朋友來香港,必帶他們去珍寶飲茶或晚飯,換來是嘩嘩聲的讚歎,那張霸氣金光燦爛的龍椅是「打卡」熱點,沒坐上去拍一張相,好像沒來過香港,如今已成絕響。珍寶搬家,拖船先把中、英、日三語的「歡迎光臨」招牌躉船拖走,象徵香港少了一個旅遊熱點、一個款客之地。

曾是珍寶熟客,不少家庭聚會、家人生日飯都會去珍寶,孩子們尤其喜歡,上了往珍寶的駁艇,已非常興奮,到了珍寶便跑去睇海鮮,像去了遊樂場,歡天喜地。在珍寶當然必食海鮮,但大家都不在乎味道,環境、氣氛、心情勝過一切。

珍寶頂層甲板設有酒吧,晚飯前會提早在這裏happy hour,幾個好友,乘着海風飲番杯,很有逍遙感。所以自二○二○年珍寶停業後,每次遊船河經過,都會跟她selfie留念。

雖有英女皇、名人、明星、《食神》等電影大力加持,卻欠白武士出手,珍寶最終逃不過被消失的命運,兩代人之間多了一個代溝,香港少了一個「最」、欠缺了一份層次感。

沒被珍惜,唯望珍重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