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「雞仔嘜」工作坊|查乜料

「雞仔嘜」在上環太平山街2-4號開了個Pop Up工作坊,以實物介紹雞仔嘜用的天然原材料和生產技術,像上了一堂自然和製衣課,長知識,還可邊歎咖啡,邊了解新產品和玩遊戲。招牌雞仔圖案換上了卡通化新裝,顏色繽紛,一洗老成形象,百年品牌年輕化了,是第四代傳人譚天逸、譚天韻之作。

「雞仔嘜」由譚耀雲於一九三○年代成立的震歐線衫廠製造,戰後自設廠房,生產線衫、內衣,因雞仔圖案大受歡迎,成為百分百香港製造的品牌。不少香港人都有雞仔嘜羊毛內衣。我去加拿大唸書時,媽媽就買了一套雞仔嘜的長袖羊毛內衣和羊毛長打底褲給我禦寒,可是加拿大冬天室內處處開暖氣,根本用不着,但一直保留至今。工作坊的心意板上,很多人留言都跟我差不多,仍保留着兒時穿過的雞仔嘜,那件內衣不但暖身,更暖心。

作為老字號,有承傳也要有創意才可延續,於是譚氏姊妹入學校舉行講座,將品牌介紹給新生代。並推出一系列創意產品,包括運動內衣、運動長褲、汗衣、時裝長裙、披巾,質料柔軟舒服;會試玩可以將有紀念價值的舊衫變成花樽的「再生衣」工具包;裝有發熱線的斜孭電話套,在冬天或冷氣間可保持頸背溫暖;裝有發熱線的頸巾;專為敏感皮膚客人而設的內衣和便服,連適合濕疹皮膚護手霜,及煮婦手合用的洗碗液也有。

潮興斷捨離,可是不少人還保留着一件「雞仔嘜」,保留着那份情懷。(工作坊開放至七月三十日免費入場)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