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世界級恐龍展|查乜料

參觀了香港科學館的大型恐龍展覽「八大尋龍記」,這是全球首次同場展出八組極具名氣和代表性的恐龍完幅化石骨架,包括暴龍、三角龍、棘龍、異特龍、西龍、梁龍、哈特茲哥翼龍和幼齡蜥腳類恐龍,全是來自恐龍盛世的物種,多得領賢慈善基金帶來這個世界級數的展覽。

展覽分成「侏羅紀」及「白堊紀」兩部份,策展的專家團隊首次利用精確的科學研究,重構史前最大掠食性恐龍和最大的飛行生物,每條恐龍都有詳細介紹,又有動畫刻畫牠們的生態,配合場景設計,令人如身臨其境,三層樓高的巨型生動恐龍化石骨架,栩栩如生,小朋友看得異常興奮,「嘩!嘩!」聲不絕,當然不忘走到打印機去打印留念。展覽設有遊戲,可以在屏幕上尋找恐龍的蹤跡、自砌恐龍模型、恐龍時光隧道、恐龍研究室、模擬原角龍和伶盜龍搏鬥中的激烈、激光立龍掃描恐龍,還有心理遊戲看你是屬於甚麼恐龍,我原來是三角龍,動靜皆可,平和但會據理力爭。在留言壁報,小朋友寫下展覽帶給他們的啟示。

展覽深入淺出引發大家反思人類亦在進化史中,須積極面對未來的挑戰,例如全球暖化、極端天氣和物種減少等挑戰,如何保護生物多樣性,以及可持續的生活方式。很值得一家大小前去,記得網上預約,免費入場。(展期至二○二二年十一月十六日)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