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陳百強,偏偏喜歡你 |查乜料

陳百強九月七日生日,歌迷會在陸羽茶室為偶像慶生,Danny的契爺、家姐、大哥、親友與歌迷濟濟一堂。選陸羽因此地是陳百強和家人的飯堂。陳百強離世二十九年,不少歌迷會成員未出世,他們被《今宵多珍重》、《偏偏喜歡你》、《一生何求》等多首長青金曲吸引成忠粉。

一班朋友暱稱Danny「小妖」,因他夠古靈精怪,我習慣叫他Danny仔,傳媒與歌星的身份沒有影響我們的友誼,沒時間見面的日子,常煲電話粥,聽他訴心聲,逗他,他開懷大笑,氣他,他像小孩子般頓足。他愛熱鬧,會一起扮靚靚去Ball;大閘蟹季,跟他和其經理人陳家瑛去老正興喝花雕擦大閘蟹;有時去藝穗會飲紅酒吃晚餐,不論去那裏飯聚,之後必遊走各的士高,最後落腳點定是蘭桂坊他最愛的DD,他會一股勁走到舞池的全身鏡前大演舞技。

他昏睡在瑪麗醫院期間,每周探望他,跟他傾偈,鼓勵他快醒來,他貪靚,跟他說:「你喜歡的名牌有新貨到,快起來去看看。」他像個熟睡BB。一個微涼秋夜,接到陳媽媽來電,着我趕去醫院,家人全在病房中,還有周潤發和鍾楚紅,看着醫護移除呼吸機……歷歷在目。

明年是Danny離世三十周年,真希望有一個紀念陳百強的演唱會,讓大家懷念這位永遠的小王子。《喝釆》是Danny的第一部電影,我去探班與他結緣,如果該片可同時在明年重演便太好了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