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「䭘」食睇聽唐朝盛世|查乜料

朋友約去太古廣場的「䭘」(音景),從未聽過這餐廳,原來是新開的「井」裏面的太空飛船,房間設計成浩瀚宇宙,大圓枱上每個座位都有個發亮的夜光杯,玩味十足,大家開始興奮打卡。

「䭘」意思「食景」,名副其實,食的不單是菜式,還有景致。每上一道菜,三百六十度環迴屏幕及圓枱的轉盤,會出現不同的立體全景,並有聲音導航,味覺結合視覺、聽覺之旅,有新鮮感。主題是中國歷史上最豐盛的年代——唐朝,菜式靈感來自中國最輝煌鼎盛的唐代人物及事跡。

由星際穿越時空到唐朝。第一道「唐三彩。佛法卷」,講述玄奘取西經,轉盤上投影出佛像,菜式是三色脆腐皮卷:蒿筍、冬菰和醃蘿蔔。「孟浩然。泡茶湯」,枱上放了炮製茶湯的材料:普洱茶餅、新鮮雜菇和鮑魚,茶湯順滑香濃。「陽羨春歌。海上鮮」,牆屏變身深海,魚兒游弋,一條蒸東星斑游了上枱,伴脆米粒,淋上白粥濃湯,我包辦頭尾。「楊貴妃。荔枝龍蝦球」唐玄宗以荔枝博愛妃一笑,菜式是龍蝦慕絲釀荔枝,配澳洲龍蝦肉天婦羅,美味可口,伴碟的是身材妙曼的楊貴妃雕像。「梨園劇場。鴨吞豬」取其諧音,天津鴨梨釀子薑黑豚肉,精緻,有層次,轉盤上有大老倌動畫配合菜名。「四大發明。香烤羊肉叉燒」,有驚喜,用羊肋骨烤成叉燒,香口惹味」,轉盤投映手槍射出子彈,大炮打出炮彈動畫。「絲綢之路。炒飯」是荷葉飯。「李白。杏台白玉盤」,桂花啫喱配茘枝酒,牆屏的古代街景由日變夜。好玩好食,軟銷歷史文化的好方法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