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韓SBS求證張國榮死因|查乜料

製作《Running Man》的韓國最大民營電視台SBS來訪問我,一聽題目,嚇了一跳:「張國榮是否被謀殺?」SBS駐香港大員說,韓國坊間一直有傳聞:張國榮不是死於自殺,而是被黑幫謀殺,原因涉及他拒拍黑幫投資的電影,近期更愈傳愈厲害,SBS為證視聽,特來求證。

簡直是天下間最離譜的謠言,非澄清不可,如果是謀殺,警方怎會坐視不理?當年得到不少第一手資料,肯定的告知SBS:Leslie是因抑鬱症辭世。張國榮已故家姐張綠萍接受訪問時,曾證實Leslie因腦部的化學物質不平衡,導致Clinical Depression(臨牀抑鬱),是生理問題而非心理。Leslie受抑鬱症困擾多時,精神萎靡,相當痛苦,大家都很擔心他,對他寸步不離,他去那裏都陪着他,直至他恢復打羽毛球的習慣,大家稍為放心讓他獨自外出。事發當天他就以打羽毛球為由,一人外出,大家沒為意,他早已計劃一切。在這個傷痛的愚人節之前兩星期,我們在山光道馬會相遇,唐唐伴着他,他面色甚蒼白,寒暄問候他後,他說「來hug一hug」,擁抱⋯⋯原來是道別。

慶幸可以為他闢謠,終止失實傳聞。巨星效應,離世十九年,仍極受關注,可見他在韓國影響力之勁。

「張國榮辭世有一個重大意義,就是令社會大眾認識,抑鬱症並非神經病,令抑鬱症患者不需隱暪病情,加快康復。」訪問以此作結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