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不老大健康共享平台|查乜料

前兩天為新成立的「不老大健康共享平台」剪綵。平台由Winnie金竺博士創立,理念來自WHO(世衞)對健康的定義︰身體(生理)、精神(心理)、社會(社交),使命是「治未病」。共享平台集合多位精英,包括由藝人成為專業幸福教練的陳敏兒,提供養生健康課堂、養生運動、中西醫診斷、自然療法、食療及優質健康產品,提供一條龍養生之道。

與金竺是多年好友,看着她如何成為典型獅子山下勵志故事。她由家庭式一張美容牀起家,眼見家人受惡疾折磨,激發她要實踐「治未病」,致力推動養生及大健康。為此她去唸中醫、氣功、營養學、自然療法、針灸、推拿、耳醫學等課程,取得多個碩士學位,最近更獲頒林肯大學榮譽博士。

八○年代,她集各家各派之精粹,首創磁穴經絡,用磁叉按摩穴位排毒美容,更開班授徒,由樓上舖搬到地舖,由幾百呎擴張到現在幾千呎,又研發了多款改善健康及美容產品,經歷了金融風暴、沙士、社會運動、新冠疫情,生意雖大受打擊,她繼續咬緊牙根,沒炒夥計,積極樂觀面對逆境,期間更創了「金竺經絡音樂拍打操」,用簡單易記口訣免費教大家拍打經絡,前陣子我也跟她一起落區教一班長者做拍打操。

金竺本身生活和飲食都非常健康,晚上九時多入睡,五時起牀,六時在九龍公園帶領學員耍太極、練武術,然後開始一天繁忙工作,不飲酒和汽水,食糙米,多菜少肉,無怪樣貌逆齡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