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名廚雲集夜吃甚麼?|查乜料

「香港中廚師協會」舉行第十八屆周年會慶,筵開廿二席,城中名廚雲集,同行非如敵國,大廚們都老友鬼鬼,寒暄、敬酒、合照、集郵、打卡,氣氛熱鬧。協會由志同道合的中廚們於二○○四年成立,使命是推動中餐廚師的廚德、廚藝、廚政,聯合同業,加強餐飲業界的溝通與合作,團結互助,開展各式技術交流,協助業界培訓人才和技能提升,為本港中式飲食業的發展作出貢獻,已有二百多位廚師參加成為會員。

協會亦積極行善,關心社會,派飯給露宿者,過時過節派福袋給基層及長者,免費請低收入家庭睇戲,安排抗疫物資給有需要人士,一呼百應,贊助商紛紛支持捐贈物資。

晚宴在帝京酒店舉行,賓客位位識飲識食,菜單由名稱到配搭都經過精心設計,所有食材均由各大食品公司贊助,頭盤:風生水起金豬齊撈起,全場動筷齊叫「撈起」,好玩好食;夏果露筍如意鴛鴦蚌伴頭抽馬拉辣炒軟殼蝦,沙巴的軟殼蝦連殼食,香脆;原盅松茸酸菜花膠湯餃,招牌菜式,用菁雲野生松茸入饌,醒胃暖胃;玲瓏蟹粉紅蔥焗釀蟹蓋,用頂級大閘蟹粉炮製,滋味;六頭南非湯鮑魚+鮑汁扣鵝掌,秒殺;廿五年陳皮雲腿絲蒸綠洲龍躉球,絕配;鵝香鮑魚北海道絲苗,用荷葉裹蒸,無可抗拒。好戲連場,港式甜品的造型是外賣奶茶的「紙杯」,杯連蓋及奶茶(伯爵茶味慕絲)其實是一個鬼馬蛋糕,帶來壓軸驚喜!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