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紐約民宿|查乜料

飛紐約為阿仔主持婚禮,逗留時間長,住酒店不化算,改住流行的Airbnb,即民宿,省下不少酒店服務費及政府稅,地方又較大,有設備齊全的廚房、洗衣機及乾衣機,有家的感覺,但要親自動手搬行李、做家務,打掃、執房、換牀單、洗廁所、倒垃圾一腳踢。

第一次訂Airbnb,阿仔做盲公竹,先在想入住的區份搜尋,有很多選擇彈出,逐個click入,看屋主提供的圖片及設備清單,有如網購,最重要是看評語,當然選好評如潮的。地點方便、比較新淨的租金較貴,選定後碌卡預訂,租金分兩期支付,先付一半,正式入住前兩星期付清。Airbnb的個體戶由一家上市公司規管,很有制度,列明取消預約退款方法,不怕中伏走數。但非如訂酒店,肯付費就得,還要經屋主審批,及守其「家規」,例如屋內禁煙、限定入住人數、不准開派對、不歡迎寵物等。

因應結婚場地,要入住兩間民宿,第一家爽快接受。第二家全新裝修,價錢較貴,屋主非常審慎,她在Airbnb的人客名單中搜尋我們資料,查看我們以往入住民宿的紀錄,搜尋不到,要再三問明我們到紐約原因及入住人數後才肯接納,未收齊租金前也不告知詳細地址。

第一間民宿位於保育區,環境清幽,住一樓,要自己搬四大件行李上去,相當吃力,屋主住地面,就如網上介紹,浴室全翻新,有三個花灑,但趟門卻殘舊,有大量雪白大中小毛巾任用,晚上餓了可煮個一丁,感覺良好,過兩天入住第二家,可來個比較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