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紐約中菜名店「新糖潮」|查乜料

在紐約和溫哥華分別吃了水準中菜。「新糖潮」是曼克頓唐人埠名店,不少當地及外地來的米芝連大廚都對其讚不絕口,店面不大,七、八十個座位。先來號稱「紐約第一餃」的雙拼水餃,一隻豬肉餡、一隻鮮蝦餡,大大隻,豬骨湯底真材實料冇味精,天寒地凍吃下暖笠笠;北京填鴨早已片好,用蝴蝶包夾着,尚算滿意。最出色是鴛鴦雙大蟹,兩隻巨型鄧津蟹(Dungeness Crab)霸氣上枱,一隻避風塘,一隻薑蔥,蟹肥大啖啖肉,避風塘式蟹殼炸脆夠辣,蟹肉鮮甜;薑蔥香氣撲鼻,蟹和大大塊薑片及蔥段都成搶手貨。黑椒羊仔扒是招牌菜之一,手執羊骨大口咬下,很過癮;原條香煎龍脷,魚骨油泡香脆,老闆親自開魚,魚肉厚嫩,灑上蔥絲淋上魚汁,好食到冇朋友!隔籬枱的老外們要了原隻乳豬,豬皮金黃,放在枱中央打卡打了十分鐘。「新糖潮」不收開瓶費,價錢親民又好食,無怪晚晚爆。

到了溫哥華,朋友設宴於列治文的順峰海鮮酒家,是間大型餐館,有幾個私家房。沒想到在此會喝到正宗花膠松茸茶壺湯,鹽香乳鴿皮脆肉嫩又入味,蟹跟蟹比,在此吃的是阿拉斯加蟹,三吃,蒜茸蒸肥大蟹腳、山葵蛋黃醬炸蟹腳、避風塘蟹身,香口,全部秒殺。單尾是蛋白炒紅米白米飯,上面蓋上巨型花膠扒,花膠扒一開十二,拼一口香煎和牛位位上,唯一美中不足是花膠扒略硬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