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張國榮有營飯盒|查乜料

張國榮離世至今二十年,他生前經理人陳淑芬計劃連串紀念活動,包括:一、四月一日舉行紅館紀念音樂會;二、在沙田文化博物館舉行哥哥遺物展;三、推出張國榮紀念章玫瑰版和紙鶴版;四、錄製《從未遠離》MV獻給哥哥摯愛唐鶴德和「哥迷」們;五、為基層家庭及劏房戶送上熱騰騰,味美富營養的「哥迷芬享友營飯」。

觸動陳淑芬發起送飯盒之舉,是從新聞中看到有失業者為充飢吃別人吃剩的「二手飯」,她擔心他們的家人也捱餓,決定推出「哥迷芬享友營飯」,助貧困人士得到溫飽。

飯盒製作認真,由「王家沙。花樣年華」主理,所用的並非廚餘,是專為製作飯盒而購的食材,由廚師烹製,確保食物質素及營養價值。飯盒在深水埗的「愛苗行動社區服務中心」派發給事先登記人士。

飯局當日試食三款飯盒:糖醋魚塊,薄薄的炸漿,外脆內嫩,甜酸適中,美味可口,老少咸宜;醬爆雞丁,雞髀肉切粒,用冬菰粒、馬蹄粒炒香,送飯一流;家鄉炒飯,用蛋、火腿茸、肉粒、青豆,炒至飯粒粒金黃,香噴噴,令人垂涎。細心之處,是魚塊和雞丁都無骨,小孩和長者可以安全進食。飯盒包裝精美,保溫度高,送給基層的不但是一個愛心飯盒,還有一份尊重。送熱飯活動每月派逾一千個飯盒,如果你想出一分力,可捐款到「好聲」慈善機構,網址:soundsgreat.com.hk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