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汪明荃「摯友共聚」晚宴|查乜料

阿姐汪明荃榮獲金紫荊星章殊榮,設下「摯友共聚」晚宴慶祝,高朋滿座,嘉賓來自不同界別,有TVB高層、節目好拍檔及圈中好友、政界、政府官員、教育界、商界、慈善團體、中樂團、NGO,更有家英哥的粉絲團。

阿姐一身紅衣,襟前別上金紫荊星章,容光煥發,家英哥西裝骨骨,大家輪流跟她和家英哥合照,似擺結婚喜酒。晚宴開始,阿姐致歡迎詞,感謝大家多年來對她的愛護和支持,輪到家英哥發言,他扮說漏嘴要爆料,司儀多番阻止不果,唯有出手搶咪,非常搞笑。

三個多小時的晚宴,阿姐逐枱去訪談,問各人的近況、對她的觀感,從各人的說話更了解阿姐在社會上多方面的貢獻,低調行善,推動粵劇不遺餘力,各界請她幫忙,她有求必應,且必超額完成。席上阿姐問我對她的看法,老實告訴她,演藝界中我最欣賞佩服的就是她,她事事力求完美,精力無窮,好像這夜她沒一刻停下來,只吃了幾口東西,為的是要跟大家傾偈。她一天有四十八小時,疫情期間,工作稍減,她跟老師學書法、去行山、做義工到山上撿垃圾,不會停下來。而且形象百變,創意無限,七十五歲對她來說只是個數字。

送客時,她親手將自家製蘿蔔糕送到每位朋友手上,蘿蔔糕製法承傳自家英哥媽媽,阿姐加以改良,變成「明荃糕」,包裝精美,並附上「蘇太XO醬」及阿姐揮毫的「吉祥」二字,那份誠意,叫人感動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