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俞琤一席話|查乜料

俞琤YT是我做電台主持的啟蒙恩師,她事事講求精準,就像最近她為前下屬設下的蟹宴,好酒好菜,精心配搭,上菜和開酒的時間配合得天衣無縫。家姐烹製的醉雞、蝦片、來自台灣的水魷配美味彈牙魚蛋,配Cristal 2014;大閘蟹季已過,仍找到爆羔大閘蟹,配二十五年陳咸亨雕皇,一句「來了!」門鈴應聲響起,送來的是熱騰騰、香噴噴的蟹粉蝦乾煲仔飯外賣,配二十年陳金門高粱,完美;後着更勁,是某大家族專誠送來的蘿蔔糕,白雪雪,無添加,沒臘味等配料,清香無根,口感味道超好,配珍罕的Macallan五十年單一麥芽威士忌,為晚餐有寓意地畫上精采句號的是一瓶難求的限量版1971年The Last Drop威士忌。

那夜YT的一席話極有意思,她現在每天運動三個半小時,很多人認為太浪費時間,她則認為我們辛勤工作了幾十年,由早到晚做十幾個鐘,現在每天只用幾個鐘把健康還給自己,十分值得,尤其現在醫學昌明,人會愈來愈長命,但長命得來要有質素地生活才有意思,如果癱睡牀上,沒有自理能力,再長命再有錢也徒然,所以要鍛煉好身體迎接晚年。現在她最喜歡玩拼圖,他感到現世代很多事情都黑白是非顛倒,而拼圖遊戲必定要找到對的一塊才可拼上,答案是百分百正確,沒有爭議。另外,她說講多謝必定要大大聲。對,多謝YT!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