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《無名》梁朝偉肉搏小鮮肉|查乜料

梁朝偉與內地小鮮肉王一博主演的電影《無名》快會在香港上映(內地大年初一上了),前兩天先睹為快。卡士除兩男神外,還有周迅和黃磊等,都是戲骨,王一博影齡雖淺,與影帝影后飆戲不失色,角色陰狠、壓抑、邪氣又如何?粉絲喜歡。兩男神由頭帶到尾,劇情緊湊,張力十足,故事講述抗日戰爭期間,上海淪陷,各方勢力隱蔽戰線,展開爾虞我詐的間諜戰,草木皆兵,波譎雲詭,稍一不慎性命不保,成為無名英雄。熟悉中國近代史的會看到一些歷史人物的身影。

演間諜片,偉仔手到拿來,今次角色不再陰鬱沉默,而是有大量普通話對白,偉仔原聲上陣,字正腔圓,相信劉嘉玲居功不少,眼神由招牌憂鬱變成智慧、果斷,他和周迅久別重逢相擁一幕,眼神情意綿綿,隨即面對生離死別,情緒起伏大,二人演技大爆發,感染力強。

沒想到偉仔會跟王一博埋身死拼,少見偉仔拍拳拳到肉戲份,十分激烈,王一博打起來,功架十足,夠狠勁,毫不留情地把偉仔頭撞牆、撻生魚,睇到偉仔迷好肉赤。一米八的他,有條件走打星路線。

電影有層次,導演程耳用不同的物件作暗喻,例如片中的三隻狗,一隻無地棲身,一隻跟着主人在轟炸機進行空襲,一隻在牢獄中肆無忌憚惡吠,比喻甚麼不劇透了。還有王一博打不同顏色的領呔、食醉蝦的態度、蒸排骨、拿破崙蛋糕…入場慢慢細味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