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大棠荔枝木燒雞|查乜料

到元朗大棠品嚐聞名已久的「棠人街餐館」正宗荔枝木燒雞,遠遠已聞香濃誘惑的燒雞味。招牌燒雞用鬍鬚雞,師傅用自家秘醬醃雞,吊乾幾小時,就如印度的Tandoori,放入大甕缸中,用荔枝木加炭燒約半小時,一個大甕可同時燒8隻雞,6個大甕同時燒幾十隻雞仍供不應求。謹記燒雞不斬件,原隻手撕吃,保持原汁原味,撕下至愛雞髀,皮脆、多汁、肉鮮、雞味濃、有嚼口,每人1隻,據案大擦,另點了梅菜蒸大棠漁塘鯇魚腩、乾炒牛河和炒自家種植有機花生芽,坐在庭園,涼風吹來,香港少有的原始風味。

飽餐後,鄧達智大面,一行人獲元朗鄉紳梁福元邀請到其豪宅品水仙單叢,入大門前先欣賞巨型孔雀籠中的白色孔雀,花園錦鯉池畔設開放茶室,舉目滿是蘭花,和煦陽光下,鳥語花香,大家忙打卡。

繼而往「大棠有機生態園」摘香印提子,種子來自日本,雖近造尾,但提子仍富甜甜香印味道。園中有不少主題區,周末家庭日,父母帶同子女來享受大自然,餵魚、睇動物、孔雀、摘有機士多啤梨、摘菠蘿、騎馬、露營、小孩們非常興奮。不少遊人特地來參觀園中滿佈有歴史價值的石像,及到「禪宗慧能朝聖基地」參觀多座遠古佛像,有位少女獨坐一隅寫生,悠閒自在。香港需要更多這樣適合一家大小的戶外活動空間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