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張國榮親筆賀卡|查乜料

搬屋,翻出不少舊物件,竟發現張國榮Leslie 1988年送我的賀卡,那年自資創辦《頭條周刊》(同頭條真有緣),在灣仔東海酒家舉行開幕酒會,廣邀好友出席,Leslie因要飛台灣工作,未能出席,親筆寫卡致歉和恭賀,十分有誠意,這張卡默默藏在舊物中35年,竟在他離世20周年前被發現,像夾啱時間來說「別忘記我」。不會,只會Miss You Much,Leslie!

他向來重禮數,一年所任職的周刊刊慶,在麗晶酒店ballroom開Ball大事慶祝,紅透半邊天的他和陳淑芬剛從德國回港便趕來祝賀,一身黑色西裝雪白恤衫,風度翩翩踏着白雲石樓梯到來,襟上的袋巾隨着他的步伐飄揚,帥!全部賓客給懾住。上前迎接,他將手上打了紅蝴蝶結的白色盒子送給我,原來是他在德國特地買給我的手信:一面亞加力膠雙面化妝鏡,當時亞加力膠是新發明,很in,我笑說:「怎麼,叫我要照吓鏡?」他沒好氣:「給你扮靚呀!」好可愛。鏡子保存至今。

Leslie重友情,是我的助力神,我剛出道不久,他就讓我包辦他人生首個演唱會的場刊;不怕開罪其他報刊,獨家給我拍家居照;經常給我獨家料;我創業,他二話不說拍創刊號封面;我轉軌道做名錶代理,在西武百貨開店,他收友情價做剪綵嘉賓;我做電台主持,他雖已抗拒曝光,但仍肯接受我訪問,以示支持。


Leslie,不可多得的巨星,不可多得的好友!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