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黃子華VS林海峰|查乜料

入場睇黃子華、林海峰舞台劇《愛我別走》,共開49場,橫跨2、3、4月,場場旺爆,兩大笑神顛覆了一山不能藏二虎說法,反而是相得益彰,火花四濺。

全劇由10個不同處境的故事組成,10個獨立內容,2人飾演10個不同小人物,背景、造型、口音、聲線都個個有別,他們角色對立,鬥嘴、互寸、喜怒哀樂瞬間入戲,密集式對白,無冷場。要記10個沒關連的劇本已不易,更要控制節奏爆punch line、講金句,帶動觀眾情緒,隨時執生,睇騷當晚就有觀眾加把嘴,子華四両撥千斤,將之變成一個笑位,如來神掌般的深厚功力。金牌編劇莊梅岩文字功力深厚,巧妙地將諷刺時弊、反映民心植入對白中,觀眾心領神會,例如形容某富豪醫院:「劫富劫貧,一視同仁。」沒開醫院名,但全場都意會爆笑。

兩個鐘的騷娛樂無窮,集棟篤笑和歌舞表演,黃林分別以所主演的《毒舌大狀》、《正義迴廊》中的大狀造型,大跳Blackpink招牌舞,超合拍,好搞笑。現場又有live band配合劇情演唱金曲。

與觀眾互動,他們不用自己開口,全由舞台左右兩邊的字幕做指揮,台上沒人,只打出「全場唱生日歌」字樣,大家就乖乖大合唱。「樓上觀眾大聲叫囂」「樓下觀眾喝采」、「全場可打開電話燈」、「大家發出淒厲狗吠聲」,大家一一照做,勁開心投入,當玩遊戲。

完場後,觀眾狂叫encore三分鐘,群情洶湧,他倆雖已換上便裝也再度出場,笑唱「愛我『快』走」,大家才肯離場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