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陳百強離世30周年|查乜料

今年是陳百強離世30周年,「為你喝采陳百強歌迷會」積極籌備活動紀念偶像。正好一切復常,星光大道在23日舉行「星光聲.影夢」大型巡遊,向四位已故巨星李小龍、梅艷芳、張國榮及陳百強致敬。獲陳百強歌迷會邀請,擔任歌迷會嘉賓領隊,跟陳百強二姐小儀、大哥百靈、三哥百敏參加巡遊。

當日天公造美,四批歌迷打扮各有特色,以梅迷最突出,模仿偶像11個經典造型成為焦點,張國榮迷和李小龍迷手持偶像肖像及名牌,陳百強迷清一色穿上偶像至愛的紫色T恤。五位霹靂舞港隊代表大跳霹靂舞拉開序幕,同時播放MC仁重編他們的金曲,星光大道活力四射。星光大道正舉行四巨星的經典造型及他們的故事的展覽,為期至5月7日。

巡遊以陳百強的《常為你鼓舞》作結。活動後,歌迷會會長Liza安排大隊去Danny喜歡的麗晶酒店大堂茶座high tea,特地選了偶像心儀的窗邊卡位,緬懷一番。當年喜歡約藝人們在此喝茶聊天,包括Danny、哥哥、阿梅。如今麗晶已輪迴,由洲際變回麗晶,內部亦重新裝修,何止十年人事?

Liza透露,下半年會籌辦陳百強紀念音樂會、出版慈善紀念相冊、紀念唱片(內有從未發行歌曲) ,另外,極盼陳百強有份主演電影《喝采》,今年可上映復刻版,更大心願是星光大道豎立陳百強銅像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