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「仙島酒莊」蓬萊八仙宴|查乜料

一個機緣,成就了「仙島酒莊」,女莊主Rita張立慧和丈夫KC龔國權都是香港人。Rita是一位舊同事的姐姐,相認後,她詳述創建仙島酒莊,源於一份使命感。她隨丈夫到山東蓬萊考察,兩人深深給充滿仙氣的環境吸引,當地朋友話政府鼓勵各界投資酒莊,龔氏夫婦非好酒之人,對酒莊沒興趣,卻又喜歡蓬萊及此地農民的純樸,見農民生活艱苦,夫婦倆萌起一個念頭:提供穩定工作給農民,帶動年輕人回鄉工作,支持自然生態及鄉郊保育發展。於是在蓬萊丘山山谷成立了仙島酒莊,鄰近是拉菲Lafitte 的瓏岱酒莊。丘山背景大有來頭,是全真七子最年長的丘處機在丘山避靜得道,創立了全真教而得名。而八仙過海也源於此地。

龔氏夫婦重金禮聘紐西蘭首席釀酒師Allen Hedgman釀製佳釀,經十年悉心經營,在2018年收成第一年份葡萄,至今短短四年間,獲得超過50個獎項,十分成功。

他們正與美利酒店「紅棉」合作推出wine pairing「蓬萊八仙宴」,星級行政總廚邵德龍師傅特地從山東直送時令食材,設計八道菜晚宴,配仙島四款美酒,由2020 Rose撻着味蕾,清新微甜香氣配鹽滷鮮鮑魚及魚子醬,絕妙!Wild Yeast Chardonnay 2019簡直超水準。要親身體驗,記得預訂,以保證山東食材新鮮運到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