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「四季芬芳」食點心養生|查乜料

百年老店「蛇王芬」將食蛇文化年輕化,在沙田開設年輕品牌「四季芬芳」,以蛇入饌,由中醫設計全新春夏養生食療料理,將美味正氣的廣府菜重新包裝,打造一系列粵式tapas,滿枱紅、橙、黃、綠,好睇好食。

「橙皮蓉柑桔包」最搶鏡,橙澄澄大包綴上綠葉,豬肉加鹹柑桔作餡,橙皮蓉做包皮,除痰止咳、維護血管、促進腸道健康,醒神又開胃!「翡翠蘆筍餃」晶瑩翠綠,餡料鮮脆多汁,配入百合,紓緩壓力和失眠。「菊花蝦餃」蝦餃皮加入菊花粉,淡淡金黃色,清香撲鼻,蝦肉彈牙,口感極佳,有助疏散風熱,平肝明目,清熱解毒。「紅菜頭素餃」鮮紅艷麗,清甜好味,素食健康之選,紅菜頭抗氧化、補血,加入杞子,滋補肝腎,養肝明目。「太子參帶子餃」用矜貴太子參粉入饌,益氣健脾,生津潤肺,氣陰雙補,甘香味濃。「黑芝麻豆沙包」烏卒卒的豆沙包加入竹炭粉,混合黑芝麻、麻蓉和豆沙蓉,一口咬下爆漿流沙,功能促進血液循環、生髮黑髮、防便秘。

「太史蛇羹酥」絕妙!全新演繹「蛇王芬」的家傳寶典,酥皮包着蛇羹啫喱凍,炸至金黃,酥香可口,保留蛇羹的原汁原味。「藥膳醉乳鴿王」用當歸和杞子加紹興花雕酒,鴿肉酒香攝魂,是「女科聖藥」。

「蛇及臘味」全新套餐:燕窩蛇湯燉節瓜盅加紫椰菜臘味粒蟹肉蛋白炒飯,清補不燥,食養春夏,四季健康。大飽口福兼養生,性價比高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