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小欣 - 慢活館 茶空間|查乜料

上星期跟女友人M去深圳,探望因疫情3年沒見的「慢活館 茶空間」館主李進武Jimmy,順便體驗怎樣慢活。M有中港牌,由西九出發,駕車經深圳灣口岸,因是平日,沒人龍,5分鐘過了關,前後45分鐘就到了深圳南山區的「慢活館」。

甫進門便見種了竹樹的小花園,一對彩雀在吱喳,鳥語竹影,茶空間寬敞清雅,擺設全是古董,有如小型展覽館。久違的李進武留長髮,一身潮男打扮,與古色古香環境成強烈對比。他泡了壺武夷山牛欄坑肉桂岩茶,教我們慢慢品嚐這茶的甜醇鮮爽和層次感,回甘的迅速,湯質如何細膩豐富,每一泡欉味更濃,不經不覺喝了十餘泡,很少有此閒情,原來又幾好。李進武逐一介紹藏品,由一對沉厚的鑲銅大木門開始,全館一枱、一櫈、每個擺件都是明朝、清朝、日本或歐洲的古董,陳列櫃的茶壺和茶葉都大有來頭。

這裏除可品茶外,還會舉辦冥想、頌鉢、瑜伽,及理財金融等。大大的茶空間外,另有供三、五知己品茶聚會的私人茶室。不少公司選擇來此做team building、開會、做講座、擺晚宴,邊茗茶邊悠閒開會。到了黃昏,放空了的身心,不想出外晚飯,於是叫外賣,半小時,八個餸熱辣辣送上門。回程沒人過關,眨眼便到家。就這樣hea了一天。
查小欣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