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ky哥 - Eatology營養膳食「疫」市升單 把握機遇目標拓展全亞洲|企業會客室

持續兩年多的新冠疫情,對餐飲行業帶來重大轉變,不僅促進外賣外送平台服務急速發展,同時也令健康飲食越來越受到關注。於2015年成立的本地優質營養膳食外送服務公司Eatology,正好在「疫」市中受惠,自2019年起業續錄得兩倍升幅,現時每月為超過三萬位顧客提供近十噸的營養膳食。兩位創辦人對公司業務發展充滿信心,坦言目標將拓展至全亞洲的優質城市。

都市人無營膳食觸商機

Eatology為香港一家優質營養膳食外送服務公司,兩位創辦人Guillaume Kaminer及Christophe Daures在港工作多年,發現都市人生活急速,就連基本的一日三餐也忙得難以好好享受,更莫說是有多營養價值。於是,他倆便萌生創立Eatology的念頭,以提供優質營養膳食外送服務為宗旨,並以科學為依歸,期望以最切合都市人的生活習慣,提供有效且可持續的膳食計劃,幫助客人實現健康目標。

Guillaume Kaminer表示︰「我們發現當日常生活變得更忙碌時,有時很難清楚知道哪種食物可以滿足健康需求和目標,很多時都單純找到一間位置方便的餐廳便可。因此,假如有人可以量身定制計劃評估個人的營養需求,從而定制每日、每周的膳食,既可節省時間來享受美味而健康的食物,同時又可以保持身體健康。」他續稱現時客戶能夠免費獲得Eatology的營養師團隊提供諮詢,合共有100多種健康和特制的美食可送到客戶手上。

「在創立Eatology前,我們分別做了很多資料搜集,例如參考外國的發展模式、營養膳食的發展空間等等,讓我們有信心當客戶能夠每餐享受到有營養膳食,同時見證著自己的健康愈來愈好,便會放心繼續將『健康』這部分交給我們。」Guillaume Kaminer笑稱曾有位客人在短短的6個月時間減去超過20kg體重,效果非常理想,往後在口碑相傳下,愈來愈多客人選擇Eatology的營養膳食訂餐服務。另一創辦人Christophe Daures稱創立初期當然曾遇到不少困難和挑戰,例如菜式選擇上、製作份量、客人喜好等等,但幸好Eatology的理念甚獲市場支持,客人亦積極回饋意見,很快便逐步踏上軌道,更曾贏得香港最佳健康餐飲外送服務的美譽。現時Eatology已與註冊營養師及多位獲獎名廚合作,務求提供更多元化的營養餐單。

逆市中訂單增幅100%

走對的路,總是比人走先一步。由新冠疫情爆發至今約兩年多時間,大部分行業均受到嚴重衝擊,但反而對Eatology卻是一次機遇。「雖然新冠疫情並非一宗好事,對全球都造成重大影響,但的而且確對Eatology的影響是正面的。香港人在經歷疫情下,比以往更加重視健康飲食,而我們正好已有完善的訂餐系統、有專業註冊營養師、廚房工場配套及累積了豐富的客製化菜單經驗,於是乎很快可以符合大量新舊客戶的膳食需求,在2019年起的業績錄得兩倍升幅,新增加的客戶數量也提升了100%,給予我們很大的鼓舞!」Christophe Daures續稱,雖然疫情持續升溫,防疫措施亦不斷收緊,但公司依然決定把握機遇,加快步伐適應新常態,如去年便遷入達7,000平方呎的食物工場,每月為3萬位客戶提供近十噸的營養膳食。另外,品牌更建立自家雲端服務系統,完善客戶的下單及速遞體驗,令每位客戶可以簡單在平台自選每日的餐單,然後安在家中或辦公室等待有益健康且營養豐富的美味佳餚送上。

現時Eatology共有八款膳食計劃餐單,包括「無麩質低碳膳食」、「地中海飲食計劃」、「極致增肌減脂餐單」、「亞洲風味」、「原始人飲食法」及「健康素食計劃」等,每款餐單都有計算好的營養價值、提供最多早午晚三餐及可選擇一星期至三星期的餐單。以「亞洲風味」為例,分別有1,200、1,500及1,800卡路里選擇,餐單的宏量營養素比例為蛋白質減約30%、脂肪減約30%及低碳水化合物減約40%,有助客戶達成目標體重下跌,且享受到低糖高纖的美食。

米芝蓮星級名廚助陣

隨著業務急速發展,兩位創辦人也雄心壯志籌劃未來路向。首先已邀來多位米芝蓮星級名廚加盟,誓以經典的精緻法式美食,推翻大眾對健康食物淡而無味的謬誤。其中包括曾於法國及全球多間米芝蓮星級餐廳工作的總廚Vincent Leroux,每日均會從各地精挑細選,搜羅最新鮮的有機健康食材,招牌菜式包括黑松露白汁火雞、蒔蘿油漬鱈魚、日式雞肉丸、泰式大蝦沙律等。此外,名廚Florian Mullery新加盟擔任Eatology行政總廚,而曾於米芝蓮食府累積多年經驗的Matsunaga Toshiaki則出任主廚之位,令Eatology的出品質素進一步提升。

Guillaume Kaminer表示:「我們很高興得到Florian 及 Matsunaga 兩位名廚加盟,令Eatology的菜式選擇更豐富多元。在亞洲與地中海佳餚外,加入更輕盈的經典法國料理,以滿足更多客人的飲食喜好。未來,Eatology將繼續致力為香港人提供滋味營養的佳餚,扭轉健康食物沉悶乏味的舊觀念。」

兩位創辦人還透露相當看好營養膳食訂製服務的發展空間,都市人越來越重視健康飲食,卻因疫情越來越少時間運動保持健康體魄,另一方面也因為減少出外用餐、為經常在家自煮而煩惱菜單。而Eatology正好填補上這個龐大需求,所以未來除了繼續發展香港基地外,也將會拓展業務至其他亞洲優質國家和城市,如新加坡、上海等,將營養膳食訂單服務推廣開去。

無論您的目標是減重、增強體力或保持健康, Eatology 都能助您一臂之力。
Jacky哥■全新法式料理加入膳食菜單自製煙燻三文魚。

■全新法式料理加入膳食菜單自製煙燻三文魚。

■Eatology兩位法籍創辦人Guillaume Kaminer及Christophe Daures致力推廣多元化的優質營養膳食,將健康與美味融合。

■Eatology兩位法籍創辦人Guillaume Kaminer及Christophe Daures致力推廣多元化的優質營養膳食,將健康與美味融合。

 

■多位名廚相繼加盟Eatology,進一步提升食品質素。

■多位名廚相繼加盟Eatology,進一步提升食品質素。

 

■Eatology去年遷入7,000呎食物工場,以滿足訂單量大幅增加。

■Eatology去年遷入7,000呎食物工場,以滿足訂單量大幅增加。

■Eatology彈性提供最多一日三餐,以及一至三星期的餐單選擇,方便符合不同客人的需求。

■Eatology彈性提供最多一日三餐,以及一至三星期的餐單選擇,方便符合不同客人的需求。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