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ky哥 - 依時能源 點燃生命之火 破舊立新 貫徹標準/美孚石油氣品牌價值|企業會客室

依時能源有限公司(「依時」)去年7月1日正式收購埃索石油氣(香港)有限公司(Esso LPG),成為香港及澳門的標準/美孚石油氣(Esso/Mobil LPG)特許品牌授權營運商,並為香港三大石油氣供應商之一。董事總經理陳富康(Eric)秉承「以人為本」為公司經營理念,帶領公司在短短一年間蛻變成為燃點愛的石油氣供應商。他表示:「今年依時成立一周年,雖然我們並不是初創企業,但憑藉初創的『心』、加上充滿幹勁和活力的團隊,與時並進,不斷提高服務質素的宗旨,為標準/美孚石油氣揭開新的一頁。」


依時一直堅守「以人為本」服務承諾,致力為廣大的家庭及工商業客戶提供穩定、優質、可靠的石油氣燃料。現時為香港及澳門50多個屋苑及逾10萬個家庭分別透過中央管道及分銷商的瓶裝石油氣,每天為廣大市民燃點溫暖。

燃動「人心」 建立優秀團隊

今年依時迎來一周年紀念,對於Eric來說,感受良多。他坦言: 「回想去年2月開始收購ESSO LPG,能夠在短短5個月成功完成收購合併,可說在同業中創下一項紀錄,但成功背後又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,因為要成功過渡的最重要還是『人』。首先是原有營運團隊、新成員和海外支援團隊的融合問題,加上在疫情下,大家都是透過視像聯繫,無疑增加在溝通上的挑戰。」在Eric的領導下,燃動團隊的熱誠、幹勁和活力,彼此建立互信的關係,很快大家在工作上互相配合,建立成一支優秀的管理團隊。

合作共贏 貫徹品牌價值

Eric續說: 「大部份的分銷商及營運商已經合作數十載,甚至傳承下一代,收購合併對他們來說既期待卻又充滿不確定性。」他決心改革及建立不同的機制,鼓勵合作伙伴提昇服務質素及營運效率,以提升競爭優勢,又定期與合作伙伴溝通,主動協調及解決營運上的困難,加強彼此緊密合作的關係,貫徹「標準品質 始終如一」的品牌價值。

「時」刻守護 聆聽客戶心聲

Eric強調,依時一直貫徹最高的安全標準及服務承諾,無論是分銷商安全表現,由氣瓶運送安排、氣體用具安全檢查以至員工培訓等,公司定立最高的安全標準及設有一系列嚴謹的監控計劃,例如一般的定期檢查維期為18個月,依時自定為每12個月為客戶提供免費檢查。

除此之外,依時堅守以客為先的精神,為廣大市民締造安心的家。他如釋重負地說: 「回想第一天首架石油氣運輸缸車從倉庫駛出來,能順利通過新系統,無間斷地供氣,離不開背後有龐大的團隊默默堅守着不同崗位,才能使居民在不受任何影響下,安然過渡及繼續安穩地使用石油氣。」依時亦與時並進,建立應用程式及利用社交媒體平台,聆聽客戶的聲音,拉近與客戶的距離及提升客戶的服務體驗,推動「依時生活 燃動生命」的理念,不僅成為安全可靠的石油氣供應商,為廣大市民在生活上帶來便捷、安心的服務。

由心出發 為社區燃點溫暖

另外,依時將可持續全方位融入業務和營運上,他指:「我們早前參加由環境保護署舉辦的『綠色香港.碳審計』並簽署減碳約章,承諾將辦公室和日常營運的碳足跡降至最低。營運上,我們挑選的合作夥伴都有共同的環保理念,期望一起努力攜手共建綠色世界。」

依時同時亦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,好像今年二月,新冠肺炎第五波時,有企業即時伸出援手,調配暖爐送抵明愛醫療中心及威爾斯親王醫院,依時亦毫不猶豫地隨即響應,聯同分銷商定期運送及更換石油氣,確保暖爐有充足的石油氣供應,向戶外候診的病人送暖。「當時每日上萬宗確診,前線團隊在這艱難時期下仍然堅持不懈,感謝他們無私的付出和支持。」最近,依時亦與香港青少年服務處合辦兒童填色及繪畫比賽,由心推動慈善活動,捐助社群,以及推廣石油氣安全意識。

積極推動行業發展 注入新動力

問及對未來的願景,Eric表示,「石油氣是安全及便捷的燃氣,有它的價值,希望政府能扶助石油氣行業的發展。依時亦會鼓勵更多年輕人入行,培育人材;事實上,一個市場要有好發展,應該要百花齊放,給市民選擇權,未來香港有多個大型發展項目拓展,期望政府將石油氣列入燃氣考慮之列,稍後亦會與相關部門作進一步商討。」

Eric總結: 「藉着依時成立一周年,分享我們與不同『人』的小故事,證明依時是一間『以人為本』的公司,如何以初創的心燃動人心,無論是員工、合作夥伴、客戶,以至社區,我們致力凝聚、優化、推動石油氣行業的發展;未來,依時將會繼續為客戶帶來更優質的客戶體驗及服務,並持續推動行業及可持續發展,堅守『依時生活 燃動生命』的理念。」

Jacky哥■依時能源提供安全及高品質的石油氣
■依時能源提供安全及高品質的石油氣
■陳富康稱團隊用心為客戶帶來優質體驗。
■陳富康稱團隊用心為客戶帶來優質體驗。
■依時第一天首架石油氣運輸缸車。
■依時第一天首架石油氣運輸缸車。
■依時推全新手機應用程式IPEGBA,讓用戶能享受嶄新的“EASY”服務體驗。
■依時推全新手機應用程式IPEGBA,讓用戶能享受嶄新的“EASY”服務體驗。
■依時共有五十九間分銷商,遍佈港九新界及離島。
■依時共有五十九間分銷商,遍佈港九新界及離島。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