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ky哥 - Ray White以專業、專注團隊精神 為港人提供「一條龍」移民方案|企業會客室

嚮往澳洲生活的香港人,移民他鄉是希望尋找一個安樂窩。在澳洲紮根逾110年、分行超過1,000間的Ray White,於香港成立的辦公室是唯一一個非銷售本地樓的海外辦事處,專營澳洲物業。Ray White Hong Kong行政總裁李開智表示﹕「香港人經歷第五波疫情後,查詢澳洲移民及出席展銷會的市民明顯較前增加,而移民決心亦較之前堅實,因此,建議有意移民的港人宜選擇專業的公司,以辦理所有繁複的移民手續及置業安排。」據知,澳洲2021年樓市勁升22%,創30年來最大升幅。

澳洲是一個宜居國家,天氣和治安佳,與香港差不多同一個時區,距離香港的飛行時間約8、9小時,當地華人社區較多,樓市穩健增長,近年需求更「熱起來」。據知澳洲政府去年10月公佈的「避風港」政策,內容是持有畢業生和技術簽證4年的港人,在澳洲居留1年後,符合審查條件即可申請永久居留,毋需達傳統的計分要求,有助港人申請並滿足居住要求。

香港行政總裁李開智是90年代初跟隨家人移澳的首批港人,在當地接受小學、中學及大學教育,於2006年回流香港並從事地產投資項目。由於他擁有澳洲背景,熟悉澳洲的居住環境,於是獲澳洲逾百年歷史的Ray White委託,在香港開設Ray White Hong Kong辦事處,為香港及中國內地的市民提供「一站式」的房地產投資服務。Ray White是澳洲地產公司,重視家族傳承,今天業務已遍及世界各地,在紐西蘭、印尼等國家均有海外辦事處。

獨特性是專注單一澳洲市場

李開智在香港擁有豐富的人脈,了解香港人熱衷投資物業,但要在香港置業卻非常困難,於是萌生發展海外移民置業的業務。李開智憶述:「港人的儲蓄能力高兼熱愛買『磚頭』,但礙於香港樓市貴難以負擔,要在低息環境下尋找投資出路需要另闢途徑。記得2010,2011年美國樓市跌至新低,麵包價還平過麵粉,因此我構思全面協助有儲蓄能力的港人到海外置業,並積極打造迎合本地文化的地產代理品牌,以『香港人為本』的發展理念,成功贏得港人的信任。」

Ray White Hong Kong的業務範圍,包括銷售物業、租務管理、移民顧問等。李開智強調:「投資物業和移民自住是兩回事,對物業要求有所不同,所以不容扭曲及綑綁一起。現時坊間不少移民公司自詡是移民顧問,但其實是從事海外物業買賣,一切移民服務均外判至其他公司,有違專業精神。事實上,移民澳洲最理想是先熟悉當地居住環境後再決定在哪個區置業,有別與投資一手物業的心態。」

Ray White Hong Kong的特色是擁有一班非常熟悉「澳洲風」的專業銷售團隊,舉例,公司的移民顧問曾在澳洲移民局工作及參與政策釐訂,亦有駐香港澳洲領事館的前職員,其他職員亦曾在澳洲升學和工作,了解客戶群對移民、升學和置業的要求。

澳洲城市因「在家工作」而出現變化

現時澳洲城市以東岸的悉尼、墨爾本和布里斯本較受港人歡迎,樓價中位數為$709,803澳元。隨着2019疫情後,「在家工作」的概念已大大影響市民置業的選擇。李開智解釋:「外國地方幅員廣大,不少人因改變工作模式已選擇到城外居住。以美國矽谷為例,當地樓市50年從未跌價,但疫情後卻出現跌幅,很多市民寧願選擇遠離工作地點的社區居住。這情況在外國較香港普遍。而澳洲過去一年的樓市也有明顯改變,以往悉尼是最受歡迎的城市,但隨着工作模式的改變,不少人選擇到悉尼附近的布里斯本居住,一來當地樓價較悉尼平一半,二來當地受即將舉辦奧運的熱潮帶動,基建和生活配套漸趨成熟,令樓市勁升27.4%,成為澳洲城市之冠。」

為港人提供優質租務管理服務

在澳洲置業,港人毋需擔心出現爛尾樓,因當地法規要求,置業者的10%按金會放置在律師行的信託基金內,發展商無法觸及,所以風險較低。李開智指出:「Ray White Hong Kong的租務管理不會外判給其他公司負責,香港業主可以隨時致電公司熱線查詢,無語言溝通障礙。同時,公司的租務管理會跟隨租務條件協助業主管理物業。例如審批租客資料,讓業主和租客都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下互惠互利。此外,無論物業是放盤或空置,業主每年可以定期到訪,視察單位狀況,即使業主放盤,亦可委任管理公司代表進入租客單位視察租住情況,以保障香港業主的權益。」

展望未來,Ray White Hong Kong會優化自己的本業外,亦考慮與移澳港人並肩同步。李開智表示,澳洲的賽馬活動與世界各地不同,擁有大大小小的馬術賽事及獨有特色的賽馬和育馬文化。當地的馬匹具優良血統,身價由幾萬至過千萬澳元不等,更擁有專業的練馬師和馬房設備,要在澳洲成為馬主的門檻非常低,因此港人也有機會成為馬主之一。每年11月墨爾本盃賽馬節是目前世界上最知名、歷史最悠久的國際性賽馬節,也是澳洲年輕紳士名媛的年度盛事。未來該公司有意為在澳的香港移民提供文化娛樂活動,助港人融入當地文化及享受優質的生活。

源自澳洲的地產代理品牌

Ray White Hong Kong擁有豐富的大型海外項目銷售及市場推廣經驗,有齊「澳洲門路的全方位訊息」,由項目的開始直至完工,整個團隊都與各界保持緊密溝通,掌握項目的最新消息及市場趨勢。過去一年,該團隊交出驕人的成績,成功為無數發展商及投資者配對,開創雙贏局面。

為了解每個客戶的背景和需要,Ray White Hong Kong的銷售顧問會主動與客戶溝通和交流,以心為心,提供最專業的投資建議與解決方案,成功扮演着Ray White Know How的角色,長遠希望成為市民在澳洲生活的最佳夥伴。雖然Ray White銷售的物業比其他代理多,但未來不會一面倒地「向錢看」,日後有計劃在不同的社交平台,開設香港人在澳洲生活的頻道,以人性化的視野,與香港人同步同行。

澳洲2021年度的 房屋樓價升幅指數
悉尼 ↑25.3%
墨爾本 ↑15.1%
布里斯本 ↑27.4%
阿德萊德 ↑23.3%
坎培拉 ↑24.9%
珀斯 ↑13.1%
荷巴特 ↑28.1%
達爾文 ↑14.7%
消息來源:CoreLogic Hedonic Home Value Index
Jacky哥■公司擁有熟悉澳洲生活的專業顧問和銷售團隊
■公司擁有熟悉澳洲生活的專業顧問和銷售團隊
■澳洲天氣和治安佳,於2021年全球生活質素排名第6位。
■澳洲天氣和治安佳,於2021年全球生活質素排名第6位。
■定期舉辦澳洲展銷會,為港人提供移民、置業的資訊。
■定期舉辦澳洲展銷會,為港人提供移民、置業的資訊。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