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acky哥 - 跨過難關緊握機遇 以客為本商譽卓越 耀才證券科技化再創傳奇|企業會客室

「華資證券一哥」耀才證券 (01428),早前公佈2022/23年度上半年未經審核綜合稅後純利達2.31億港元,11月約達6,900萬元,按月大升73%,業績在「疫」市下成績表現依然亮麗。耀才證券創辦人兼主席葉茂林先生稱,全賴公司團隊努力之餘,與集團根基穩健、與時並進、勇於創新,以及多年來無論面對任何風雨及困難,均堅持以客為本的理念,令客戶對耀才證券有十足的信心,創造一次又一次的傳奇佳話。

「修身、齊家、治國、平天下」乃葉茂林主席的座右銘,亦是帶領耀才證券在疫市中繼續創出佳績的關鍵,「環觀全世界經濟均向下,有中美爭拗、疫情、俄烏戰爭、加息週期,各行各業均經營困難。幸好我們成立27年以來一直重視人才,並嚴格監管員工質素,堅定做到以客為先、與時並進、精益求精,不能夠得失客戶,因而有着卓越的商譽,客戶亦對我們投以無限的信任。這方面尤其突顯在年初疫情嚴重爆發期間,客戶未能出外,主要靠線上與我們團隊聯繫,而我們也作出了適當的配套支援,包括投資逾過千萬元開發全行首創的緊急防斷系統,承諾永不死機,客戶只要開設一個帳戶,即時自動連接四個系統,有四重保障。此外,我們亦持續維護和優化升級系統,提升速度、加強保安,每單交易系統都設有行為認證,以防止黑客入侵,目的都是時刻保障投資者網絡安全及進行交易時暢通無阻。」

逆境不言敗 積極進取贏取客戶

葉茂林主席續稱,耀才證券具備領先同行的抗逆能力,源於創辦時其實經歷過近十年的艱辛日子。「最初加入證券行業,屬初哥一名,而且設有最低佣金限制,令公司難與銀行競爭,長期處於虧損狀態,累積起來接近5、6千萬元。當時身邊所有人都勸我放棄,但我堅信自己的眼光,以及對香港前景抱有無比信心,終於捱到2003年沙士,成了公司的重大轉捩點,當年香港交易所終於取消最低佣金制,體現了『有危就有機』,於是我把握黃金機會作出業務擴充,包括趁租金回落增加分行數目及增聘人手,另將佣金大幅調低加強競爭力,成為「平佣一哥」,最終令耀才證券得以獲客戶青睞,逐步扭轉困局,為今日的成功奠下重要的基石,並於2010年正式於交易所主板上市。」

「永不言敗,永不放棄」這份精神亦灌輸予公司團隊,而且一旦下決定,就勇往直前;因此縱使面對兩年多的疫情衝擊,在各公司企業縮緊開支預算時,耀才證券卻仍然在線上線下媒體、社交平台、電視、電台、報章、雜誌等作大量推廣宣傳,結果亦成功令新增客戶顯著增加,截至11月30日客戶戶口總數約55萬,涵蓋各個年齡層,當中年輕群組更佔大約22%。

創新宣傳推廣 成功拓展線上交易

近年耀才證券最深刻是不停更新的「貼地」廣告,以及大膽創新的推廣模式,原來大部份都是葉主席率領團隊精心創作。「我認為公司要進步,就要與時並進,同時提供更佳的買賣體驗予客戶,因此我們很積極鼓勵客戶利用耀才證券(寶寶)及耀才期貨(豆豆)手機應用程式作開戶、入錢、交易及掌握資訊等,一來方便快捷,同時迎合手機普及化的使用習慣,結果亦印證了我們的策略,吸納大量新客戶和年輕客群。」

耀才證券有不少標誌性活動,包括耀才請睇戲、估中恒指贏百萬黃金;另有期神、股神模擬投資比賽,送一百萬模擬資金予參賽者參與比賽,贏取豐厚回報和獎金獎品,當中2016年更出現了一位「女期貨王」,於短短三個月內將一百萬模擬資金變成52億元,更登上新聞報導,成為城中佳話。

減稅措施引入外資 發揮得天獨厚優勢

葉主席一方面努力吸納和培育年輕新血,但對於本地證券商倒閉潮感到無奈,認為大市成交萎縮,收入下挫,經營成本又日益上升,人才難求,監管日益嚴格、IT技術投放資源有增無減,入不敷出,淘汰其實在所難免。「逆市播種,旺市收成,一向都是耀才的經營理念,像今年不但沒有裁員計劃,還舉行兩次大型招聘會,各部門都有增聘人手,增幅由一至五成不等,目的是加強公司管理及服務質素。公司亦有清晰的獎勵和晉升制度,令同事明白只要肯付出,公司一定會有相應回報,像IT部門快將實行每周四天工作,也是一種變相獎勵,認同他們的努力成果。」

葉主席對於來年公司發展抱持樂觀但審慎態度,認為疫情始終會過去,寄語香港政府應該首要吸納人才和外地資金,例如取消股票印花稅、取消所有交易的從價收費、寬減利得稅和薪俸稅等,由現行稅率減至10.5%至12.5%等,以吸引人才、企業和資金進駐,香港才可以繼續發揮國際金融中心、中國與世界的橋樑的優勢,並建議降低上市門檻,吸引全球企業來港上市,勢必推動香港未來發展更加繁榮美好。
Jacky哥■葉主席向《頭條日報》廣告部副總經理劉孟輝(左二)表示,公司每次面對逆境均視為黃金機遇,是發展業務的好時機。
■葉主席向《頭條日報》廣告部副總經理劉孟輝(左二)表示,公司每次面對逆境均視為黃金機遇,是發展業務的好時機。
■重視人才是耀才證券成功之道。
■重視人才是耀才證券成功之道。
■公司團隊上下身體力行,積極回饋造福社會,履行企業責任。
■公司團隊上下身體力行,積極回饋造福社會,履行企業責任。
■公司投資過千萬元開發IT系統,成功吸納新客戶,令業績持續增長。
■公司投資過千萬元開發IT系統,成功吸納新客戶,令業績持續增長。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