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美 - 擇偶看甚麼?|星之欄

朋友把一篇網上文章分享給我,文章如下:
有三個男孩同時在追一個女孩,女孩告訴三個男孩:「你們去環遊世界,回來我再選擇。」第一個男孩去了歐洲、美洲、澳洲;第二個男孩去了非洲;第三個男孩並沒有去,因為他沒有錢。三個人回來後,分別說了自己去了哪些地方。輪到第三個男孩說的時候,他繞着女孩走了一圈,並告訴她:「你就是我的全世界。」女孩聽了之後非常感動,眼眶泛着淚水。最後,女孩選擇了第一個最有錢的男孩。

明顯地把文章傳給我的是一班麻甩佬,大家看完都覺得很有共鳴,哈哈大笑,不斷以爆笑的Emoji和Gif作回應。確實細心一想,我們常常不甘心為何靚女最後都選擇有錢人,這個事實是我們男人輸得最不甘心,然後逼自己責怪女性而得到認知的錯誤。

不是每個女人都愛錢。女人會在一個人眼中看自己的將來。如果對方有錢只因為他家裏有錢,那只是一個無用的富二代,或許就未必能夠吸引她。

反之,一個白手興家的麻甩佬可能更能吸引她,因為她知道他們有將來,未來可以有更加好的潛力創造美好的生活。

當你認為那個女人市儈,只不過是你知道自己沒有能力,亦沒有毅力,來吸引異性,因此你把成為有錢人的所有優點全都視而不見,只看到「錢」,把自己的錯誤,推到異性身上,認為她們貪錢。

轉過來想一想,如果你是故事的主角,有三個女生給你挑選,一個有樣有身材,一個只有樣沒身材,一個既沒樣又沒身材,但她同樣在你身邊繞了一圈,告訴你,你就是她的全世界,難道最後你會選這位沒樣沒身材的女生嗎?你不會吧?

不過現今男人最恐怖的就是他們已有些許改變,他們依然會選擇有樣有身材,更甚的還會問對方有沒有錢。所以現今的男人愈來愈不濟,拿盡別人的優點,而自己卻不願付出自己能負的責任,還希望對方能照顧好自己的生活。
本欄長刊於《星島日報》專欄版
森美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