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美 - 治瘉系歌手|星之欄

看完衛蘭最新《Be Still Live》演唱會,才覺得自己太遲認識這位女歌手了。她出道時,憑《大哥》一曲風靡萬千少男少女。她樣子甜美,聲線甜美,談吐更加甜美,是唯一一個把所有甜加起來也不覺得膩的女子。

經歷多年來的起起跌跌,無論在工作、情緒或是生活上,她終於找到了最屬於自己、活得最開心最快樂,猶如鮮花燦爛盛開的時期。

過去的日子,我曾多次訪問她,心裏一直覺得她是一個溫柔、甜美、細聲說話的率真女子。在一個歌唱比賽中,我擔任司儀,她擔任導師,發現她不會長篇大論,但總是能溫柔地說出讚美的說話。當她站在台上,她用歌聲和音樂技巧幫助參賽者,看得出她絕不是典型的女歌手,雖不善辭令,卻懂得以音樂作為說話,能真正活出歌手特質的歌者。

這個演唱會,令人看到她最美好的一面。她唱了二○一九年《In His Name》大碟中接近五首歌曲,芸芸眾多金曲,何以要選這五首歌呢?畢竟過去紛擾的數年,大家生活都夠辛苦了,她選了《聖經》「Be still, and know that I am God」的「Be still」來作今次演唱會的主題。所以觀看這個演唱會前,或許未感受到,但如果你認識這位女歌手,知道她因信仰而變得欣喜快樂,你一定知道這個演唱會定必表現得到她最美的特性。

或許首場演出並非完全順暢,但我所看的第二場,我認為恰到好處,把她要傳遞的訊息和歌曲配合得相當之好,加上美妙的歌聲,如此一個善長以R&B唱法唱廣東流行歌的女歌手,已夠我們好好欣賞,她還唱了其他R&B歌手的歌曲,絕對是洗滌心靈。

我本帶着煩擾的心,皺着眉頭入場,聽完一整晚的歌曲,她如常不多說話,不多作解釋,用音樂幫我清洗耳朵,潔淨心靈,在離開紅館時,我感覺到自己的靈魂發光似的,回家舒泰地睡一覺,在甜夢中看到最愛的人。
本欄長刊於《星島日報》專欄版
森美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