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建興 - 美再加息對其他資產影響|投資不求人

美聯儲上周議息結果一如市場所料再次加息七十五基點,並暗示在未來會持續加息,以降溫市場的需求,從而達到維持價格的穩定性。高盛調整了對美聯儲接下來的加息預測,以Jan Hatzius為首的高盛經濟學家們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,美聯儲十一月將加息零點七五厘,十二月加息半厘,明年二月加息零點二五厘,聯邦基金利率終值為四點五厘至四點七五厘,高於之前預測的四厘至四點二五厘。

美聯儲的加息,直接導致美元再次創歷史新高,相反風險資產(標準普爾五百指數、加密貨幣、澳元、加元及原油)持續受壓,而黃金也進行區間震盪,並圍繞一千六百五十五美元至一千六百九十美元的區間。

從美聯儲的點陣圖顯示,在二○二四年前美聯儲都不會減息,因而對美元持續提供強力的支撐,相對而言,黃金都會持續受壓。此情況不是美國獨有,各國央行都奉行加息與收緊貨幣政策的策略,因此可判斷避險貨幣有強力的支撐,相反風險資產則受壓。在這個情況下,我們認為美元仍會受到追捧,股指與黃金則會受壓,建議持續佈局做多美元相關品種(美元兌日圓、美元兌加元)而沽空(歐羅兌美元、英鎊兌美元)。

從技術分析可顯示,美匯指數突破關鍵阻力位一百一十點七五,再次形成N形上漲形態。此外,從EMA八十九、EMA一百四十四(雙平均均線)都顯示出強的上漲趨勢,從波浪理論也顯示在形成着五浪上漲,預期會達一百一十二點五的價位。
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
王建興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