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建興 - 黃金將迎來一波升浪|投資不求人

上周金價迎來轉捩點上漲近五十七美元,這是基於聯儲局成員開始暗示未來開始放緩加息幅度,加上美國中期選可能會讓共和黨取得國會控制權,從而不利民主黨未來釋放財政政策。基於美國通脹長時間高企,對民眾生活方式影響逐漸浮現,間接提高美國經濟陷入衰退風險,都打壓美元需求,成為黃金上漲催化劑。此外,幣安突然宣佈擬全購FTX,令加密貨幣大幅受壓,降低市場對風險資產需求,也提高對避險產品,如黃金和白銀需求。

根據過往統計顯示,黃金會在十一至十二月期間開始構成底部,並會迎來一波強勢上漲走勢會維持將近兩個月時間。下周市場即將公佈美國零售數據,從美國的經濟數據,支出和生產開始逐漸放緩,而失業率也上漲至百分之三點七,消費情緒也會受到影響。如果美國的零售數據再次受壓,並會加深美聯儲在十二月放緩加息情緒,而提高經濟陷入衰退風險,便會對美元構成壓力,支持黃金價格繼續走高。

從VIX指標可顯示,價格在二十六點七八區級會有較強壓力,並會間接的對避險貨幣構成壓力;而從技術分析可顯示,黃金已經突破了一千七百的關鍵阻力點位,價格便開始圍繞一千七百二十至一千七百區間形成震盪走勢。當價格突破了一千七百二十的阻力區間,並可預期會再次引起一波上漲走勢。
Vantage亞太區分析師
王建興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