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誠明 - 潮玩抗跌力勝加密幣|潮‧玩‧點

下了幾個星期的雨,上周三和IT界的朋友恢復早上跑步。跑了一會就聊起加密貨幣這幾周經歷的風雨。這位朋友沒有投資加密貨幣,但他公司的年輕同事卻有不少。我在金融圈打滾了接近二十年,美國收水,投機的風險資產價格也縮水,是自然不過的規律。

不過,朋友畢竟是IT界的過來人,看到不同的風景線。二十年前的互聯網,網民較喜歡的交流形式是電子公佈板和形形色色的論壇。一串串的信息,眼花繚亂的筆名,還有你看得似懂非懂的網絡用語,少一點耐性和智商是無法看穿其中的精髓。不過,樂於這種溝通形式的朋友就更有凝聚力。可以隱藏身份,用圈中人的語言來溝通,一樂也!

廣告時間到了,朋友從馬路上跳回行人道繼續邊跑邊說:「我們經營的社交媒體就不同了。我們的介面用起來方便,客戶是實名制,很快便成為主流的社交平台。」

我不是專家,不確定加密貨幣是否也會經歷像社交媒體經歷過的變化,由隱藏身份、無大台到實名制、有監管。不過不同遊戲規則發展出不同市場,應該是不爭的事實。

其實潮玩過去一直有點像加密貨幣,是一個偏小眾但有凝聚力強的社群以及獨有文化。有些女孩玩具的資深玩家,偏偏是人到中年的男性。潮玩可不可以走一條像社交媒體的變革之路,讓大家更加認識潮玩的貼地文化及趣味,不是高高在上的藝術館展品,而是能走入平常百姓家,人見人愛的作品?

我也來硬銷一下:「不如帶你公司的年輕同事來我們門店參觀參觀,不少產品的價值比加密貨幣更抗跌!」
凱知樂國際助理行政總裁
洪誠明
更多文章